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黃昭順接種疫苗引爭議 陳其邁:不能插隊

2021/5/31 16:5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1日電)疫情升溫,第一線防疫人員優先施打疫苗,但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遭爆昨天在高雄接種疫苗惹議,黃昭順稱是現職藥師,且用剩餘量施打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回應,不能插隊打疫苗。

黃昭順向媒體表示,因為自己是現職藥師,本就有被納入施打範圍。但因施打造冊登錄在台北,就詢問醫生可否在高雄施打。醫生說照規定是不可以,但可以就近用疫苗正常的剩餘量先幫忙施打,以免南北奔波增加感染風險,並提醒不需要再前往台北施打。

陳其邁下午召開高市防疫會議,接受媒體聯訪回應,市府的原則很簡單,沒有在造冊名單內就不是施打對象,沒有特權也不應有例外。若造冊名單人員沒打,就由後面人員遞補, 還是希望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施打。

陳其邁說,經市府查詢,發現黃昭順沒有在高雄的疫苗施打造冊名單上,且在這個個案上,市府也沒收到台北通知要幫黃昭順施打,幫忙施打的義大大昌醫院的確不合規定。另外,就算疫苗有剩餘也應由列冊人員遞補,他也呼籲,「軍令如山,不能插隊打疫苗」。

至於黃昭順稱是用疫苗剩餘量彙整施打,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則指出,AZ疫苗是多劑型疫苗,每瓶疫苗基本上是提供10個人施打。但事前填充量會稍微多一些,若臨床上抽得比較精準,有時可以替11人施打,這不是所謂的剩餘,而是本身就有的量。

義大大昌醫院發表聲明表示,黃昭順為現職藥師,造冊在北部,經黃昭順要求避免南北奔波,在不影響任何衛生局端造冊安排需接種者情況下,協助疫苗注射。院方爾後對疫苗注射過程會依據衛生主管相關規定,採取更嚴格管控措施,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國內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升溫,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延長,有意爭取下一屆民進黨高市議員提名的黃偵琳今天中午爆料,黃昭順不屬於優先施打疫苗對象,為何昨天卻可以去教學醫院注射疫苗,質疑黃昭順以特權跟第一線醫護人員搶疫苗。(編輯:謝雅竹)11005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