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新北疫情嚴峻 侯友宜籲端午節以視訊取代面對面

2021/6/3 16:0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沈佩瑤、黃旭昇新北3日電)新北市疫情嚴峻,市府分析近3天確診者疑似感染源,以家人(屬)40.07%最多。市長侯友宜今天說,未來兩週是關鍵,適逢端午節,「不要互相拜訪也不要一起吃飯」,用視訊取代面對面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直播記者會指出,今天新增本土病例166人、校正回歸99人,以板橋區37人最多、三重區29人居次,還有中和區24人,其他行政區則都在11 人以下。

根據市府統計,4月26日至6月3日期間,新北市累計確診人數4217人,目前仍有4535人居家隔離列管中。

侯友宜指出,市府統計分析5月3日至5月29日的足跡資料,共4萬5583筆,其中5月14日、5月17日最多,各有2000多筆,而在5月22日宣布設置熱區防疫中心後,足跡數量明顯減少。

不過,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每天的確診數量仍在250人上下,新北市沒有樂觀的本錢,仍在和疫情不斷對抗中,現在透過低度活動的方式,才能控制住疫情不要往上揚,卻沒有下降趨勢。

侯友宜說,由於新北市確診個案多,他要求疫調小組分析近3天確診者疫調結果約600筆,統計發現疑似感染源中,家人(屬)40.07%最多,第二則是不明24.91% 。

「未來兩週是關鍵」,侯友宜呼籲不要探親和拜訪朋友,也不要餐敘和聚會;端午節到了,親戚朋友不要互相拜訪,不要一起吃飯,以視訊代替面對面問候,沒必要請不要外出,非民生必需的店就不要開了, 新北市疫情最嚴重,請市民朋友諒解。(編輯:張銘坤)110060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