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擔憂從雙北回來被隔離 彰縣:只需自主健康管理

2021/6/16 10:3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)媒體報導,有食品業者跟北部餐飲業者訂了11噸產品,擔心司機從台北回到彰化需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會被隔離,彰縣府指出,縣長當初建議返鄉民眾自主健康管理,不是隔離14天。

有媒體報導指稱,彰化一間專門處理禽畜加工產品的業者,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月來唯一一張大訂單,但訂購的業者位在新北市三重區,考量到雙北武漢肺炎(COVID-19,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嚴重,不少物流業暫停運送低溫貨品。

業者指出,對方雖下了一張大單,但他發現彰化縣長王惠美曾在疫情會議中指出,「縣民如果到過高風險地區,要自主管理14天」,考量公司人力尚無法分流,司機也不想被隔離,只好先喊停。

不過彰化縣衛生局解釋,業者所說的影片是縣長在端午連假前,呼籲返鄉民眾與北上民眾返家時應注意的措施,建議自主健康管理14天,並非隔離14天。

衛生局指出,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如果曾到高風險區,或是跟確診者足跡史重疊者,都建議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,若身體沒有出現症狀仍可以正常生活,也可搭大眾運輸工具,不過外出要戴口罩,也嚴禁公眾集會等。(編輯:李錫璋)11006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