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嘉基染疫重症患者出院捐6萬元 感謝醫護照顧

2021/6/18 15:35(6/18 20:2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8日電)嘉義基督教醫院5月底收治1名由北部南送的武漢肺炎重症6旬女性患者,6月16日這名患者順利出院,並特別捐新台幣6萬元給嘉基添購防疫相關設備,感謝醫療團隊悉心照護。

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表示,這名年約60女性患者5月底南送到嘉義縣集中檢疫所時發燒不舒服,血氧濃度下降至80%後,即轉送至嘉基;到院時高燒不退,全身寒顫且意識模糊,並拒絕插管,但X光片可見雙側肺葉嚴重浸潤。

嘉基內科部醫師陳柏君判斷患者無慢性病及癌症病史,應積極插管治療,當下與家屬溝通,希望鼓勵患者積極接受治療,患者後來同意插管,並在防疫專責加護病房由醫療團隊進行治療。

患者家屬指出,患者性格堅毅,且經常不願麻煩他人,若非難以忍受病痛,才會求助於1922專線。患者真的很幸運,被送到嘉基醫院治療,最後可以順利出院。

嘉基表示,因患者與家人都是慈濟志工,原先期待能夠到慈濟體系醫院接受治療,對於被轉送到其他醫院,心理上有所遲疑,所幸在醫師細心說明後,患者才放心接受治療。

患者家屬指出,患者可以順利出院,真的要感謝嘉基醫療團隊照護,因此,特別捐款6萬元,提供院方添購防疫設備。

陳柏君說,患者治療後,肺部浸潤狀況有很大程度改善,血氧情況也相當穩定,加上患者在治療過程相當配合,最後才能夠順利出院。(編輯:戴光育)11006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