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市議員籲鄰長先打疫苗 柯文哲:將與中央確認

2021/6/21 18:17(6/21 19:1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麗芸、陳昱婷台北21日電)台中市、雲林縣陸續開放為鄰長施打武漢肺炎疫苗,多名台北市議員今天詢問台北市政府是否跟進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明天與中央確認及計算疫苗量後,再做施打規劃。

全國疫情自5月19日第3級警戒以來,每天新增本土病例數都是3位數,今天新增75例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確診個案,其中台北市22例。

柯文哲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並備質詢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吳志剛質詢,台北市鄰長平常配合里鄰發放傳單、擔任巡守隊及里辦公室值班工作,算不算防疫第一線人員,是否可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?

同黨籍市議員闕枚莎、陳重文表示,應該趕快向中央問清楚相關施打標準,盡快安排鄰長施打疫苗。

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指出,整個國家接種疫苗有順序問題,但全台大眾運輸都集中在雙北市,先前也傳出有公車司機確診,認為應按行業人口接觸度做疫苗接種順序安排,不能用全國一體適用方式做判斷。

針對鄰長是否納入優先施打,柯文哲表示,若依此說法,公車司機也要納入,這題應由中央給予統一標準,否則會造成所有地方政府的困擾。

柯文哲指出,北市府有考慮優先幫鄰長施打疫苗,但施打順序應該全國一制標準,直呼「中央實在不負責任」,將待明天問過中央及計算疫苗量後,再做相關施打規劃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,有準備幫鄰長施打,北市府週二、週五與中央都有晨會,因為看到其他縣市已在幫鄰長施打,預計明早會正式向中央確認,並計算疫苗數量後,就會優先處理。(編輯:戴光育)11006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