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宜蘭疫苗殘劑預約滿額 幸運民眾提早完成接種

2021/6/25 21:23(6/25 21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)宜蘭縣衛生局表示,今天下午4時開放民眾電話預約施打武漢肺炎疫苗殘劑,晚間6時各地衛生所已全數額滿。預約民眾說,很幸運可提早完成接種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,即日起開放18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接種最後一瓶殘劑後,宜蘭縣政府下午3時隨即在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、COVID-19)疫情線上記者會宣布,下午4時起,縣內各地衛生所開放電話預約,每所150名為限,但各地殘劑數量非常少。

宜蘭縣衛生局表示,下午4時起開放各衛生所預約疫苗殘劑施打,晚間近6時,各衛生所已全數預約額滿,民眾需等下梯次再預約。以壯圍鄉衛生所為例,今天傍晚有4劑殘劑,立刻通知4名已預約民眾前往施打,避免疫苗浪費。

接受施打殘劑的林先生受訪時說,他在下午4時以電話預約,沒想到過1小時之後就接到電話通知還有殘劑,立即前往壯圍鄉衛生所施打,現在疫情還很嚴峻,有機會打就趕緊預約;打完後還是會少外出,畢竟公共場所還是有被感染風險。

林小姐表示,傍晚接到預約成功電話後,覺得不可思議,很幸運可提早接種,雖在台灣不會擔心沒疫苗可打,只是要等很久,先接種比較安心。(編輯:方沛清)11006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