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南家族群聚8確診 安南區擴大篩檢3天

2021/6/28 12:15(6/28 12:4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)台南市昨天公布增加8例家庭群聚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,與確診居住同一社區民眾昨天完成篩檢,市府今天在安南區設立2處篩檢站擴大篩檢3天,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可前往篩檢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因應安南區發生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家族群聚傳染,為防堵疫情擴散,必須找出更多可能的接觸者,與確診者家族同社區鄰居共19戶41人已完成篩檢,PCR核酸檢測皆為陰性。接下來就是向外擴展到第2層篩檢。

黃偉哲表示,包括與確診家族同一個鄰里的居民或是覺得自己經常在附近活動,可能有接觸風險的民眾,都可到篩檢站做篩檢,市府在安西自辦重劃區免費公有停車場,及有確診者足跡的安南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,今天起至30日進行3天擴大篩檢。

負責安西停車場篩檢站的安南區衛生所護理長杜慧津表示,上午雖然是下雨的天氣,不過民眾的警覺性算高,已預約者都有依約報到。

台南市政府指出,此次篩檢站採取鼻腔PCR核酸檢測,採檢後可以立刻離開,不建議民眾在現場逗留,檢體會統一送往成大醫院進行篩檢,預計採檢2天到3天後以電話通知篩檢結果。(編輯:黃世雅)11006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