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虎林專案陽性率約0.038% 柯文哲:因疫情在趨緩

2021/7/5 21:09(7/5 21:3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、陳怡璇台北5日電)台北市「虎林專案」昨天、今天共篩檢5908人,其中5195人PCR報告出爐,2人為陽性,陽性率僅0.038%。市長柯文哲說,這是因為疫情在趨緩,所以要抓出確診者不容易。

台北市政府因應信義區虎林街、永春市場周邊成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感染熱區,昨天啟動「虎林專案」,截至今晚8時共5908人完成PCR核酸檢測採檢,其中5195人報告已出爐,2人為陽性,陽性率0.038%。

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,陽性的數目很少,最主要是因為台北市現在疫情在趨緩,確診案例一直在下降,所以要抓到一個確診者的成本就越來越高,不容易。

柯文哲說,所以針對疫情,北市府會「兩線並呈」,若有不明確感染源就會啟動社區型篩檢,另一方面持續進行精準疫調,把可能的接觸者挑出來。

此外,一名今天前往虎林專案採檢的永春里居民指出,相比北農專案篩檢站的設置,虎林專案有些採檢醫師與被採檢者之間完全沒有任何隔板,擔心若真有潛藏在社區中的確診者前往篩檢,恐怕造成感染風險。

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,每一家醫院執行篩檢的狀況略有不同,不過據他的了解,虎林專案的現場有設隔板,只是有一些採檢者覺得不需要。

璩大成說,大家不用擔心,因為根據疾管署的標準,採檢動作的防疫最低標準就是穿著5大裝備,包含防水隔離衣、N95口罩、手套、髮帽以及護目鏡,而現場同仁穿的更是比防水隔離衣防護力更強的「兔寶寶裝」。

璩大成進一步表示,民眾也不用擔心,因為每採檢完一名民眾,都一定會徹底消毒,包含噴酒精等非常有效的措施,甚至還有採檢者會換手套,保護採檢者與民眾的安全。(編輯:李錫璋)11007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