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防疫警戒降級 陳其邁:7/24公布各場域管制措施

2021/7/23 17:2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3日電)中央宣布27日調降2級防疫警戒,針對是否開放餐廳內用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,由於防疫措施需因地制宜,詳細開放場域及管制措施仍待各局處研議後,明天詳細說明。

針對高市解封項目場所,陳其邁下午在防疫會議表示,高市開放原則是「積極管理、有效開放、室外優先」,必須根據指揮中心指引,由市府所有局處進行相對應防疫準備,確認能落實的前提才會開放。

至於餐廳、婚宴、賣場或夜市等各場域因相對條件不同,明天會再針對各局處業管範圍公布相關防疫措施詳細說明,「再給我們一點時間」。

他表示,高市66間健身房已採檢880人,所有檢測結果都正常;幼兒園、幼保員總共應採檢8750人,目前已採檢6642人,PCR複驗都無異常。至於演出人員、日照中心、早療中心、運動中心等據點,在開放時工作人員都要先做快篩管制,再依不同場域訂定管理原則。

陳其邁也提醒,若這些特定場域要開放,人員一定要先進行快篩;人數多的場域需提出防疫計劃,其他則遵照中央跟地方防疫指引,逐步恢復正常生活。

因應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降溫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全國疫情警戒從3級降為2級,室內放寬至50人、室外100人,婚宴、公祭可開放,餐飲內用原則依衛福部規定處理,但KTV、游泳池等暫不開放。各地方政府可在此原則下視疫情需要有調整空間。(編輯:孫承武)11007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