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開學前各校盤點防疫物資 北市府:務必100%到位

2021/8/23 16:1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、陳怡璇台北23日電)北市9月1日將實體開學,北市府今天指出,已要求各校盤點隔板、酒精等防疫物資,務必100%到位,且預期這幾天中央會再配發COVID-19疫苗下來,將用最快速度替老師接種。

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因應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北市今天新增0例本土個案,這是過去3週來第4次「+0」,靠著軟性封城、呼籲與說明,沒有出動警察、軍隊,就讓疫情迅速被控制下來,這還是台灣的驕傲。

柯文哲表示,疫情在趨緩,9月1日將實體開學、上課,這會是很大挑戰,各校這週都在忙於準備隔板、酒精、耳溫槍等防疫物資;對於請防疫假的學生,傾向在教室後面掛攝影機,實施線上、線下同步教學。

柯文哲重申,開學後,原則上如果1班有1名師生確診,此班就會停止實體課程14天;1校有2名以上師生確診,此校停止實體課程14天;各行政區有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,此行政區學校原則停課。

柯文哲指出,因為學校有大有小,所以實際狀況還是會由防疫醫師依現場狀況做判斷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,這週會要求學校對防疫物資再做一次盤點,務必100%到位,且預期這幾天中央會再配發COVID-19疫苗下來,將用最快速度替老師接種,防疫旅館也會因應需求適度擴充,民眾不用擔心。

對於柯文哲日前拋出「疫苗護照」構想,蔡炳坤說,北市目前COVID-19疫苗覆蓋率已超過5成,是否打過疫苗將是出入公共場所及餐廳重要參考,可行度也比較高;至於需要照顧的長者、小孩或身心障礙者,則會保持彈性。

此外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今天起開放K書中心恢復營運,顧客須全程佩戴口罩、落實實聯制,並採間隔座或梅花座,保持1.5公尺以上間距;業者須在營業時間內,每個小時定期巡邏及清潔消毒,提供酒精或乾洗手液供顧客自行使用。(編輯:戴光育)11008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