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高市高階警官交接 陳其邁:槍、毒等列重點工作

2021/8/24 20:56(8/24 21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4日電)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高雄市警局高階警官交接典禮,陳其邁肯定警方對治安的付出,並指肅槍、毒品、酒駕及死亡車禍防制,仍列為治安重點工作,要讓市民有感且安居樂業。

高雄市警局有10多個分局的分局長及刑大大隊長異動,今天下午舉行卸任及新任分局長、大隊長聯合交接典禮。

陳其邁在交接典禮致詞上表示,從治安數據看,今年1到7月跟去年同期比,全般刑案減少1186件、暴力犯罪減少15件、重大刑案減少15件、槍擊案減少3件;另截至8月22日,相比去年死亡(A1)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也減少17人。

陳其邁說,整體而言,高雄治安狀況呈現發生率減少、破獲率增加,這是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及所有員警努力結果,讓高雄這座城市平安順利度過每一天。

陳其邁也感謝警方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期間的付出,包括協助疫調、稽查、疫苗接種秩序維持等,也獲市民高度肯定。

陳其邁說,「我當市長,一定會做大家最堅強的後盾,替大家爭取更好的福利」;市府2年內投入新台幣3 億多元汰換警車、分局建物等,未來也會持續推動這些工作,讓員警執勤無後顧之憂,有更好工作環境。

陳其邁並表示,治安工作不僅是警察職責,包括毒防局、教育局、社會局等市府團隊都要跟警局密切合作,政府是一體的,共同為治安工作努力;基層員警如有任何需要都可直接反映,他和局長、市府團隊會一起當大家的後盾。(編輯:陳仁華)11008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