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新北:二級警戒未降級 仍要戴好口罩

2021/9/26 16:19(9/26 19:0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鴻國、沈佩瑤新北26日電)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二級警戒是否降級一事表示,很多降級的權限在中央,由中央作決定,未降級前仍應依二級警戒規定嚴格執行,他籲民眾仍要戴好口罩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線上說明會指出,今天新北市的確診個案是0,雖近兩週確診個案多0,但不要太輕忽疫情。

他說,二級警戒觀察期要到10月4日,大家防疫必須把病毒阻絕於境外,要戒慎、恐懼、小心、謹慎的面對病毒,二級警戒相關的規定仍會執行,口罩一定要戴好,一定要遵守相關規定。

至於戶外,他也提醒民眾要注意人流管制並表示,今天是週日,仍有很多人出遊,在「人潮儀表板」管控上,烏來及十分瀑布人潮已達警示,希望民眾不要再前往。面對千變萬化的病毒,要學會謙卑及學習的態度,希望讓台灣的疫情能夠越趨穩定。

他強調,二級警戒以10月4日為觀察指標,由中央專家、學者來判斷要不要降級,很多降級的權限是在中央,所以由中央來作決定。如果疫情穩定並判斷要降級,新北才有機會再往下鬆綁。到目前為止,新北市該鬆綁的大部分都已經配合中央鬆綁了。(編輯:李錫璋)11009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