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接種疫苗量能大 高雄市將大型餐廳納為接種站

2021/10/21 17:51(10/21 19:2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1日電)高雄市第12期第1階段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預計接種人數35.6萬人,由於接種量能大,高市府擴大設置接種站,甚至首度納入大型餐廳作為接種站。

高雄不少民眾近日上網預約施打疫苗,赫然發現高雄大型婚宴餐廳「林皇宮」也在可預約接種站之列,掀起網路熱議;有網友開玩笑說:「能邊吃邊打嗎?」還有許多人說自己真的選了林皇宮,想親自體驗看看在餐廳打疫苗的感覺。

高雄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高雄市第12期第1階段預計接種人數35.6萬人。考量接種量能大,因此市府積極規劃安排各類可行場所,作為疫苗接種場地,提供民眾就近接種疫苗。

衛生局表示,第12期第1階段總計規劃醫療及社區接種站共1684站次,包含社區164站次、醫療1520站次。其中選擇林皇宮餐廳,是考量林皇宮餐廳鄰近捷運凹子底站,且餐廳會場面積大,適合作為疫苗接種場地。

衛生局協調高醫團隊與林皇宮餐廳3樓宴會廳作為疫苗接種場所, 10月25、26、27日3天,共提供1萬人進行預約接種,平均每日3500人左右。為便利上班族接種,27日提供夜間接種服務,共1146人預約。場地使用完後,會完全清消。

此外,高市府也安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、高雄展覽館、慈濟靜思堂、社教館、社區活動中心及學校體育館等大型場地供民眾就近接種疫苗。

高市府表示,後續接種期數,市府也正在規劃、開發與協調不同場地。為提供市民更優質、便利的疫苗接種服務,衛生局在安排開設接種站時,均會參考各行政區資格數,開設足額的接種站,並協調醫療團隊服務民眾接種疫苗。(編輯:謝雅竹)11010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