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花東原創生活節 玩出小鎮多一天

2021/10/24 12:02(10/24 13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)把花蓮文創園區當成一個小鎮,而且設定它一週多了一天,這一天要做什麼呢?2021年花東原創生活節以玩作為主題精神,定名「小鎮星期八」,邀大家來玩創意、音樂、手作等。

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長江愚在活動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積極活化花蓮文創園區,好不容易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趨緩,希望能讓此地再度熱鬧起來。

前身為花蓮酒廠的花蓮文創園區,位於花蓮市區中心金三角地帶,園區3.3公頃的面積內有26棟歷史建築,保留日式檜木與水泥建築風格。2002年登錄為花蓮縣歷史建築,2006年當時的文建會接管並進行整修,轉型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,以ROT履約管理模式營運。

2018年花蓮大地震造成園區建物多處受損,需進行修繕,影響營運,委外經營業務於2019年終止。2020年文化部委託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進駐與協助管理,啟動園區轉型事宜。

2021年花東原創生活節利用4棟建築物及戶外空間,邀來藝術家陳淑燕、葉海地、拉飛.邵馬及創作者吳致怡、劇場工作者陶維均等短期進駐創作並展出。還安排各式音樂表演、講堂、生活講座、手作體驗工作坊、主題市集等超過15場活動,從9月17日至11月23日於週末、週日舉辦。

策展人吳季娟表示,疫情時代讓變動成為常態,生活中有哪些樂趣可以撫慰人心,跨過後疫情時代?因此以「玩」作為主題精神,建構出「小鎮星期八」的原創生活節。這是一個藏在時間裡的樂園,都是以玩為出發來進行策展規劃。

由繪畫進入纖維藝術創作的陳淑燕說,對於主題所謂溢出來的時間,會讓自己放鬆後,利用構樹樹枝、樹皮等自然素材創作,所蘊涵的有機性與生物性,說不出來像什麼,卻是與自己相處的神秘時光。(編輯:黃世雅)11010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