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延宕11年終於取得共識 雲林虎尾水資中心動工

2021/10/27 15:34(10/27 15:5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27日電)內政部營建署民國99年核定辦理雲林縣虎尾水資源回收中心,但因設置地點延平里居民提出異議,工程一度停滯,雲林縣府歷經多年溝通,與居民取得共識,今天終於順利動工。

位於虎尾鎮延平里虎尾水資源回收中心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,內政部台北第二辦公室主任於望聖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、水利處長許宏博、虎尾鎮長丁學忠、虎尾鎮延平里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正印等與會。

於望聖致詞時說,內政部營建署99年核定辦理虎尾水資源回收中心,在他當科長時就已推動此案,到目前快退休了,才見到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始建設,心裡滿是感動的。虎尾是雲林縣第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,第3座設在北港,營建署會儘速做好設計,希望明年順利發包興建。

於望聖表示,設置污水處理廠對環境的改善非常有幫助,以整個台灣來看,雲林在這方面的建設是比較後面的,希望在縣長與地方各界支持下,能有更多突破。

王正印致詞時表示,延平里民是明理的,縣府要治污水,當地延平里民要治排水,經雙方持續溝通,最終取得雙贏結果,興建水資中心同時縣府也解決延平里排水不順問題;希望水資中心完工後,成為處處林蔭的休閒空間。

張麗善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透過縣府與地方持續溝通後,今天虎尾水資中心終於順利動工,非常感謝大家;進步的城市雨水與污水必須做分流,提升居家生活品質。

許宏博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虎尾水資中心佔地為2.5公頃,工期約720天,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3億9680萬元,完工後預估接管戶數8500戶,污水處理量達每日4100公噸。(編輯:郭諭儒)11010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