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議員指和眾診所打疫苗糾紛多 柯文哲允查合理性

2021/11/15 18:53(11/15 20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麗芸、陳怡璇台北15日電)新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天指出,和眾綜合診所施打疫苗卻違法使用騎樓為醫療工作場所,且恐嚇民眾和濫用警察權;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其疫苗量大不合理,將追查。

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,李慶元質詢表示,台北市衛生局接受和眾綜合診所申請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施打,且自7月起每天給予上千劑疫苗,6個月進帳約新台幣2000萬餘元,但診所負評也相當多。

李慶元指出,和眾診所位於北市忠孝西路一棟商辦大樓,卻違法將騎樓和大樓門聽作為醫療工作場所,領取一堆疫苗卻無適當規劃,許多民眾在騎樓填寫醫療資料且大排長龍,排隊動線也無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等候區和編號都相當混亂。

李慶元說,診所人員服務態度差,對身障者和長者都不友善,甚至有民眾在騎樓自拍就被工作人員怒吼,甚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,但員警認為並非滋事案件便離去,讓民眾觀感差且浪費社會資源。

李慶元還提到,和眾診所違法利用商辦大樓門廳作為醫師問診區,許多民眾打完疫苗就在大廳休息,這種情況從7月起持續迄今,全棟用戶都怨聲載道。

除此之外,和眾診所甚至在騎樓張貼告示,禁止民眾錄音、錄影和拍照,此舉是恐嚇威脅民眾,就連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和簡舒培也都因此被告,認為民眾的自由權受嚴重侵害。

李慶元認為,和眾診所規模根本沒能力日消化上千劑疫苗,但衛生局11月18日還核發749劑;另,大樓管委會向建管處陳情卻未獲處置;並質疑警局5個月來都未開罰,疑縱容不法。

柯文哲表示,會查查看這家診所為何會打這麼多,(注射量大)不合理。

對此,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長陳明志答詢表示,自己有向和眾診所勸說民眾觀感不佳一事,但對方並未答應協調,針對騎樓用途核准,後續會嚴加審查,目前警方已處理診所相關8件糾紛案。

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,和眾診所共有12名醫診,11月19日的疫苗量已降至300多劑。

柯文哲則認為,這間診所規模和疫苗量不太合理,後續會查查看為何會打這麼多劑疫苗。(編輯:李錫璋)11011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