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防堵Omicron 陳其邁:能在旅館隔離滿14天最好

2021/11/29 11:25(11/29 11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9日電)COVID-19新變異株Omicron令全球緊張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如能14天都在防疫旅館完整隔離最好,「7+7仍有漏洞」,各縣市要提升防疫旅館數量,同時仍要戴口罩、打疫苗,降低重症死亡率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,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向中央建議,面對新變種病毒,應加長國外返台民眾居家或集中檢疫時間。

對此,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Omicron抗原表現跟過去有所不同,這是比較擔心的部分,但台灣目前沒有任何本土個案,社區相對乾淨、安全,因此防疫工作重點在邊境管制,而這也涉及防疫旅館量能問題。

陳其邁說,Omicron抗原表現還不清楚,無法確定快篩試劑敏感性、特異性是否足夠,因此能14天在防疫旅館完整隔離是最好狀況,「7+7還是有一些漏洞」。

但陳其邁指出,現實就是台灣其他縣市防疫旅館數量不足,才造成中央檢疫措施有所調整,所以各縣市在提升防疫旅館數量上,「大家要加油啦」。

陳其邁表示,高雄市防疫旅館數量5200間,是全台縣市第2多,僅次台北,防疫旅館數量仍充足;高雄市防疫旅館也從10月起,讓高雄市籍者優先預約,市府觀光局也持續媒合、增加房間數,市民可以放心。

陳其邁說,要嚴肅看待Omicron,包括篩檢方式、檢疫天數,以及防疫旅館數量要到位;另畢竟這是呼吸道疾病,口罩仍要戴好,疫苗要趕快打,才能降低重症死亡率,現在第2劑覆蓋率仍然不足。(編輯:陳仁華)110112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