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市府總預算案卡關 議會1/24政黨協商續審

2022/1/21 19:2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)台北市議會審議台北市政府今年度總預算案,17日起政黨協商,今天為第5天,總預算案未通過。市議會排定24日繼續協商,議程至28日,市府總預算案預估農曆年假前才結束。

北市議會審議北市府今年度總預算案,資料顯示,北市府編列歲出為新台幣1745.32億元、歲入1719.97億元。許多議員認為北市局處編列相關預算,卻未清楚說明,總預算案從17日起,進政黨協商會議至今。

北市議會針對北市府總預算案召開政黨協商會議,今天為第5天,討論包含疫苗及相關防疫用品等經費近28億元、舉辦雙城論壇130餘萬元等預算案,經協商,疫苗及相關防疫用品預算仍待討論,雙城論壇預算擬在大會表決。

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接受媒體訪問時說,政黨協商會議日期太長,且國民黨未整合黨籍議員意見,就進協商會議討論,民進黨是溝通完成,才由他代表出席,這次政黨協商會議可能是近年時間最長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指出,民進黨其他議員也有出席政黨協商會議,審議北市府預算要很嚴謹,且其他黨團、小黨議員也有參加會議討論,不是因國民黨才讓協商日期延長。

北市議會表示,北市府總預算案政黨協商會議至今是第5天,協商會議延長是為讓議員針對北市府局處相關預算案,可充分表達意見,24日將再次召開政黨協商會議,25日、26日排臨時大會討論。(編輯:張銘坤)11101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