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因應春節湧入人潮 台東機場火車站快篩站啟動

2022/1/28 14:37(1/28 15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)因應春節期間大量遊客及返鄉民眾,台東縣政府今天起在台東豐年機場和台東火車站設置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快篩站,採自願方式提供服務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上午在衛生局人員陪同下前往豐年機場視察,衛生局人員在機場、火車站出口宣導民眾自願快篩。

饒慶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近日Omicron疫情升溫,本土確診案例不斷攀升,為守護縣民安全,今日起至31日除夕及2月6日收假前1天,在台東火車站出口處及機場設置快篩站擴大篩檢,採自願方式為民眾提供服務,服務時間配合班次及人潮高峰開設。

因春節期間人潮眾多,民眾務必依序排隊耐心等候,並呼籲鄉親返鄉前務必做好自主衛生管理,也可購買「居家型快篩試劑」自行篩檢。

饒慶鈴表示,另外為讓返鄉鄉親及觀光人潮享有安心好環境的新春假期,台東縣政府加強各項防疫措施,防疫消毒大隊已在24日至28日在全縣263處景點、人潮聚集場所全面消毒,春節期間特別安排清消人員犧牲假期環境清消。

台東縣衛生局表示,目前台東COVID-19自費檢驗醫院共6家,主要服務無症狀但有工作等需求對象,農曆春節期間每天皆有醫院受理自費檢驗;另外,如已出現喉嚨痛、咳嗽、甚至發燒或嗅味覺喪失等疑似症狀,請戴口罩並攜帶健保卡,直接到縣內8家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急診就醫,勿預約自費檢驗避免延誤就醫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。

衛福部台東醫院急診室醫師謝國章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,2星期來急診詢問採檢的電話大幅增加,平均1個晚上接到2至5通,大多詢問家人或是同學在旅程中突然咳嗽、發燒、全身倦怠,「是不是要到醫院採檢一下比較好?」

謝國章表示,這些症狀在一般感冒、玩得太累的狀況中都可能發生,但站在防疫觀點當然希望能採檢確認,電話中他只能建議對方趕快就醫檢查,只是進線的民眾最後會不會進入醫療院所採檢無從得知。(編輯:郭諭儒)11101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