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預約第3劑診所不知情 中市府重新調查公告

2022/1/28 17:45(1/28 17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)台中市政府26日公告一份春節後免透過1922平台預約第3劑的接種門診表,有民眾致電卻發現多數診所對政策毫不知情,而無法預約,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重新調查診所意願後再公告。

因應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延燒,第3劑疫苗施打人潮踴躍,中央1922平台重啟以提供民眾多元管道預約疫苗。

台中市政府26日公告一份春節後免透過1922平台預約第3劑的接種門診表,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卻接獲陳情,有民眾致電預約,卻發現多數診所對這項政策毫不知情,甚至連疫苗分配數量都沒被通知。

江肇國表示,衛生局公告免透過1922平台預約的第3劑疫苗接種院所中,可施打BNT的地方診所最多,共有360所,可施打莫德納的也逾150所,但在未告知全數診所就公告名單,導致民眾致電預約,造成部分診所困擾、民眾也撲空。局處事前的溝通工作需要加強。

衛生局透過文字稿回覆,免1922預約院所開診資訊,為每週調查並經合約院所回報其開設疫苗種類、時段及量能後進行公告;部分院所未能提供民眾正確預約資訊一事,市府已通知各衛生所,今天重新調查確認合約院所免1922門診開設,願意受理預約名單後,將重新公告。

另針對回報開診時段卻不受理民眾預約院所,衛生局將取消其接種診次,避免造成民眾困擾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1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