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異味與飛安遭質疑 北市濱江水資源中心環評未過

2022/2/16 14:42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6日電)北市府規劃於中山區興建濱江水資源中心,今天召開二度環評未過,委員及周邊居民關注污染及松山機場飛安問題,決議1個月內送件重審。

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第246次會議,審查濱江水資源再生中心興建案,該案位於中山區,基地面積5.05公頃,分為南、北基地,設有污水處理廠、滯洪池、停車場、飛機景觀公園等。

開發單位台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表示,北市每天有90多萬噸污水,現有的迪化及內湖污水廠每天處理量分別為50萬及24萬噸。

為穩定北市自有污水處理廠處理量,並提升防洪紓流等,規劃濱江水資源再生中心,平均日污水量為16萬噸,最大日污水量19.2萬噸。

不過委員及周邊居民擔憂,興建濱江水資源中心可能對基隆河造成更多污染,民眾陳先生發言指出,衛工處量測基隆河的枯水期時間有誤、流量也不夠大,這種錯誤判斷是增加污染。

大佳里里長莊欽億則表示,中山區是台北市中心,在這裡設置不受歡迎的設施,會影響未來發展,且周邊土地40年前就被徵收卻一直閒置,市府無作為這麼多年,現在竟然又要擴大徵收。

莊欽億並指出,飛機景觀公園一定會與松山機場衝突,這樣等於鼓勵民眾逗留、造成飛安問題。

環評委員多表示,衛工處應做好異味氣體監測並設定標準,如何監測、巡檢頻率等作法要具體,同時也要思考替代方案,如擴建現有污水處理廠、提高效能。

衛工處表示,會連續監測異味,污水處理廠24小時都有人值班,若有民眾陳情異味會馬上處理;而污水部分,會要求廠商提升至三級處理。

最終決議環評未過,衛工處1個月內應針對異味監測方式、異常事件應變措施通報再補充,且開發案在土地徵收、污泥消化處理、再生能源發電、基隆河死魚等方面有疑慮,要送件重審。(編輯:張銘坤)11102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