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金門縣府爭取小三通清明專案 陸委會:不太樂觀

2022/3/19 19:2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)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表示,小三通不能無限期關閉;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說,中國疫情進入猛爆期,清明專案不樂觀;小三通復航除整體疫情、金門防疫量能,還須考量兩岸互動因素。

兩岸金廈小三通客運航線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停航2年多,金門縣政府2月23日致函陸委會,爭取小三通「清明專案」;縣府並於3月15日在水頭碼頭進行復航演練。縣長楊鎮浯說,金門準備好了,呼籲中央儘速推動小三通復航,解決金門民生經濟需求。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,最近中國大陸疫情正值猛爆期,在這種嚴峻的情況下,進行清明節包船「不太樂觀」。邱垂正說,陸委會持續與縣府保持聯繫,已電話告知「不太樂觀」。

邱垂正表示,目前中國疫情嚴峻,即便政府同意小三通復航「金門鄉親會同意嗎?」他說,如果沒有疫情,年初金門馬拉松為何要延辦?而疫情爆發之初也是縣府行文陸委會儘速關閉小三通的。

邱垂正說,陸委會一直在進行評估,也在等待縣府提報鄉親對復航的意見,但據陸委會私下了解,金門民眾蠻擔心此刻復航的。他重申,兩岸小三通必須在疫情安全可控下逐步恢復。

楊鎮浯今天下午在國立金門大學出席「鳴金相見!金日啟程酷沙龍」論壇,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兩岸小三通不可能無限期關閉下去,中央必須認真看待縣府提出以鄉親為主的階段性復航方案。

楊鎮浯表示,現已進入後疫情時代,整個金門防疫整備和各種突發狀況的準備,都已達到完整的程度。他說,縣府多次強調必須在風險可控範圍內,朝推動小三通復航目標來努力,縣府理解中央因疫情不穩定所做的考量,但呼籲中央必須全面思考,小三通不可能無限期關閉下去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3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