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桃園5/11起 2採檢站設老幼PCR三合一綠色通道

2022/5/9 17:49(5/9 18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,為了讓採檢站能發揮更大功能,市府將在中路運動公園及龍岡2處採檢站,規劃設置3歲以下幼兒、75歲以上長者綠色通道,提供PCR採檢、醫生看診及拿藥服務三合一,預計11日起實施。(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)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 111年5月9日
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,為了讓採檢站能發揮更大功能,市府將在中路運動公園及龍岡2處採檢站,規劃設置3歲以下幼兒、75歲以上長者綠色通道,提供PCR採檢、醫生看診及拿藥服務三合一,預計11日起實施。(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)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5月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)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,市府將在中路運動公園及龍岡2處採檢站,規劃設置3歲以下幼兒、75歲以上長者綠色通道,提供PCR採檢、醫生看診及拿藥服務三合一,預計11日開始實施。

鄭文燦在下午的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,桃園市今天新增6358例本土確診案,較昨天略為增加,主要是有一家醫院PCR檢測設備故障,直到昨天才修復,導致部分個案較晚呈現,因此數字會比較多一點。

鄭文燦指出,觀察各年齡層分佈,65歲以上確診者有402人,佔確診總數的6.62%,趨勢略有增加,市府會關心長者的確診情況,目前居家隔離人數約1萬2000人左右。

鄭文燦說,晶碩光學公司的職場群聚感染案中,1700名員工從5月初至今共212人確診,市府已要求晶碩光學必須做好防疫應變,包括分艙分流、環境清消、分流辦公,移工必須分區就地居隔,確診與健康移工也須分開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市共有7個社區採檢站,其中巨蛋採檢站是快篩陽性專用的綠色通道,其他6個為一般採檢使用,為了讓採檢站能發揮更大功能,市府規劃將桃園北區中路運動公園採檢站的早上,以及桃園南區龍岡採檢站的下午,設置為3歲以下幼兒、75歲以上長者綠色通道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鄭文燦說,這2個採檢站規劃PCR採檢、醫生看診及拿藥服務三合一,除了老幼優先處理,特殊個案也可使用。至於掛號費及部分負擔,市府將與健保局協調,採檢民眾不需負擔掛號費,預計11日開始實施,讓使用民眾在採檢時就可一併拿完所需的藥物。

鄭文燦指出,市府衛生局、教育局、秘書處等單位在1月到4月都有採購快篩試劑,包括國產新台幣59元及國外進口95元的2種,1月到4月共花費新台幣3097萬6685元採購33萬5745劑,另有部分未到位,主要是中央徵用制度啟用後廠商無法供貨,須先服務中央供應部分才有可能再供應,而市府5月份也再採購45萬劑。(編輯:李錫璋)11105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