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贊成鬆綁居隔加上2次快篩 陳其邁:持續採購試劑

2022/5/16 11:36(5/16 12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國內COVID-19本土疫情帶來居家隔離壓力,政府擬以類0+7取代3+4居隔;高雄市長陳其邁16日在市議會受訪指出,居隔期間陰轉陽比例不低,希望未來鬆綁時,可再加上2次快篩,控制風險。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 111年5月16日
國內COVID-19本土疫情帶來居家隔離壓力,政府擬以類0+7取代3+4居隔;高雄市長陳其邁16日在市議會受訪指出,居隔期間陰轉陽比例不低,希望未來鬆綁時,可再加上2次快篩,控制風險。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5月16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6日電)國內COVID-19本土疫情帶來居家隔離壓力,政府擬以類0+7取代3+4居隔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居隔期間陰轉陽比例不低,希望未來鬆綁時,可再加上2次快篩,控制風險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同意鬆綁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3+4居家隔離條件,若打滿3劑疫苗加快篩陰性,可取代居家隔離。中央昨天與縣市討論防疫政策調整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研擬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改採「類0+7」,最快今天公布相關配套。

對此,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未來居家隔離的管理強度,可以做一些彈性調整,但也有觀察到,隔離期間陰轉陽比例並不低,所以未來鬆綁時,希望能再搭配2次快篩,加強病情監測,控制風險。

陳其邁說,主要是希望民眾能夠承擔更多防疫責任,但不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可以不遵守防疫規範。

陳其邁表示,簡單說就是以篩代隔,而目前中央跟高雄市的快篩量能絕對足夠,高雄市也持續加緊採購。陳其邁上午在議會答詢時並指,目前高雄預計再購買200萬支快篩試劑。

對有媒體報導鬆綁居隔措施有縣市反對,陳其邁說:「沒有人這樣講,不知道消息來源哪裡來,錯誤的訊息不要再傳遞了。」(編輯:郭諭儒)11105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