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虎尾16日晚停電傳爆炸聲冒火光 1976戶受影響

2022/5/17 14:2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7日電)虎尾鎮興中里一帶昨晚7時許突然停電,有1976戶受影響,台電公司今天說明,青雲24號電線桿上連接變壓器與高壓電纜的終端接頭劣化和連日降雨,絕緣不良情況下爆炸、停電。

雲林縣虎尾鎮興中、安溪里一帶昨晚7時53分突然跳電,有住戶在臉書(Facebook)上反映聽到爆炸聲、電筒冒火光,有人猜測又是松鼠釀禍。

台電雲林區處維護組經理張楙鍬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,初步研判停電原因為,青雲24號電線桿發生故障,電線桿上連接變壓器與高壓電纜的終端接頭劣化,再加上下雨,在絕緣不良的情況爆炸導致停電。

張楙鍬指出,台電檢修人員在昨晚8時48分到達現場,先行恢復1868戶電力,並在10時10分全部復電,最長停電2小時17分鐘。

張楙鍬提到,此波梅雨鋒面除了降雨外,沿海出現強風,進而導致麥寮鄉後安村和海豐村一帶昨天下午5時37分也有跳電,有900戶受影響,台電人員緊急搶修,不到1小時內即恢復供電,研判是強風拉扯電線所導致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5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