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南市技職博覽會26日登場 估2500名學生與會

2022/5/17 16:27(5/17 16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2022台南市技職博覽會將於26日在遠東科技大學登場,市長黃偉哲(2排中)17日出席記者會表示,技職博覽會目的是引導學生選對志願,了解自己真正有興趣的職業,且透過技職教育向下扎根,替產業找到優秀人才,活動預估有2500名學生與會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 111年5月17日
2022台南市技職博覽會將於26日在遠東科技大學登場,市長黃偉哲(2排中)17日出席記者會表示,技職博覽會目的是引導學生選對志願,了解自己真正有興趣的職業,且透過技職教育向下扎根,替產業找到優秀人才,活動預估有2500名學生與會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5月17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7日電)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,台南市2022技職博覽會將於26日在遠東科技大學登場,一連2天,預估2500名學生與會,希望學生順利找到適性揚才的就學志願。

黃偉哲今天在台南市2022技職博覽會啟動記者會指出,技職博覽會目的是引導學生選對志願,了解自己真正有興趣的職業,且透過技職教育向下扎根,替產業找到優秀人才,形成學生個人適性發展及產業永續經營的善循環。

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,5月21日、22日會考結束,國三畢業生將面臨就學選擇課題,尤其職業試探更是重要的生涯輔導課程,除技職博覽會外,教育局也同步安排技藝競賽優秀人員頒獎、技職達人講座、宣導影片等系列活動,透過多元方式向學生宣導技藝教育資源,協助學生掌握志願目標,適性揚才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市府發布新聞稿指出,台南市2022技職博覽會系列活動,將邀請台灣金屬創意館創辦人總經理郭治華及專業國際領隊陳昱彰,就自身經驗分享職涯定向選擇。

另外,市府也將製作110學年度技職成果手冊(職群與升學科系介紹、國中技藝競賽第1名學生及技職好手小故事、博覽會參展廠商簡介),由黃偉哲與冷作工技職國手台南高工學生黃政維,共同拍攝技職宣導影片,鼓勵學生發掘技藝性向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5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