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引鄉代會凌晨開會創紀錄 趕搭船送老兵最後一程

2022/5/24 17:48(5/24 19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東引反共救國軍老兵鄭龍飛過世,在台無親人,東引鄉代會為趕搭船參加24日告別式,23日定期會最後一天提早至凌晨5時開會,結束後立即搭船前往,創下全國最早開會紀錄。(東引鄉公所提供)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 111年5月24日
東引反共救國軍老兵鄭龍飛過世,在台無親人,東引鄉代會為趕搭船參加24日告別式,23日定期會最後一天提早至凌晨5時開會,結束後立即搭船前往,創下全國最早開會紀錄。(東引鄉公所提供)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5月24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郭宣彣連江縣24日電)東引反共救國軍老兵鄭龍飛過世享壽96歲,在台無親人,東引鄉代會為趕搭船參加今天告別式,昨天定期會最後一天提早至凌晨5時開會,結束後搭船前往,創下全國最早開會紀錄。

東引鄉長林德建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鄭龍飛過去曾擔任東引反共救國軍中校隊長,軍旅生涯皆於東引鄉付出,而退伍之後仍留住東引鄉。鄭龍飛與地方民眾互動很好,待人親切,大家都暱稱鄭龍飛為「隊長」。

林德建說,鄭龍飛在台並無親人,在他上年紀後身體逐漸退化,這段時間,不僅有鄰居的熱心照顧,東引指揮部還派國軍弟兄到家中,陪伴獨居的「隊長」。

林德建表示,曹姓鄰居在4月13日如往常前往鄭龍飛家中探望,發現躺在床上的鄭龍飛已去世。後來,各單位協助下,將鄭龍飛的遺體送往南竿鄉成功山殯儀館冰存,告別式辦在今天。

東引鄉民代表會主席王維德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本週剛好是東引鄉民代表會召開第11屆第7次定期會最後一週議程,昨天是議程排定的最後一天開會,原本鄉代會與鄉公所研議,要將昨天會議延後或改在南竿舉行,但經查地方制度法相關規定,定期會時間及地點依法均不得變更。

王維德指出,受限船班時間,經討論後決定,在昨天凌晨5時召開會議,會後立即搭乘船班到南竿,參加今天的告別式。

東引鄉公所提供新聞資料指出,鄭龍飛生於民國16年,從對日抗戰到國共內戰,歷經無數戰火,左胸仍留著槍擊的疤痕。民國66年,少校官階退伍,在地方買了一戶國民住宅,東引鄉成了他永久的家。(編輯:李錫璋)11105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