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屏東入校打疫苗 無學籍、私立托幼可至12診所

2022/5/31 16:25(5/31 16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輝瑞兒童疫苗開打,屏東縣政府逐步安排入校施打疫苗,縣長潘孟安(前左)31日在議會備詢結束後到國小關心學童接種疫苗情形。(屏東縣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 111年5月31日
輝瑞兒童疫苗開打,屏東縣政府逐步安排入校施打疫苗,縣長潘孟安(前左)31日在議會備詢結束後到國小關心學童接種疫苗情形。(屏東縣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5月3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31日電)輝瑞兒童疫苗開打,屏東縣政府逐步安排入校施打疫苗,5歲就讀私立幼兒園或無學籍幼童,則可在12家特約診所依排定時間預約施打。

屏東今天新增2960例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本土確診個案。30日起,縣府逐步安排入校施打輝瑞兒童疫苗,今天持續第2天,連同昨日已施打的仁愛、信義、萬丹國小,有86所國小完成接種,共3075名學生施打。

縣長潘孟安在議會備詢結束後到國小視察施打情況,也再次強調,一定會在端午節前完成所有校園施打。

潘孟安透過新聞稿表示,為緩解學童害怕的情緒,現場還播放了卡通,其中有幼兒園的小朋友,並未有人產生不適情況。接下來幾天會持續到各國小校園、公立、準公立、非營利等幼兒園施打,至於5歲就讀私立幼兒園、無學籍的幼童,則將由衛生局公告特約醫療院所施打,疫苗也會送到各院所,家長可先預約再依時間前往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縣府指出,目前可預約接種5至6歲輝瑞兒童疫苗的診所共有12家,家長須依各診所排定看診時間先行預約,包括博醫診所、李福國耳鼻喉科診所、張俊智診所、尚仁診所、正大聯合診所、宋的祥診所、陳亮銘內科診所、蔡仲凡診所、正輝耳鼻喉科、欣安禾婦兒科診所、大福診所、劉宸麟耳鼻喉科診所。

醫護人員也提醒施打完疫苗的孩童們,最近天氣炎熱,多補充水分,也不要熬夜,如果有胸悶、胸痛等不舒服症狀,一定要盡快就醫。(編輯:謝雅竹)11105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