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宜蘭版伯朗大道稻浪轉金黃 賞期至6月底

2022/6/21 19:14(6/21 20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1日電)被稱為「宜蘭版伯朗大道」的冬山鄉「三奇美徑」,近來當地一整片約20公頃的稻田從翠綠轉金黃,7月初起農民將陸續收割,想要欣賞廣闊農田的遊客要把握時間。

位於冬山鄉三奇村奉尊宮後方一整片沒有土地重劃約20公頃稻田中,有1條寬約4公尺、多處S型的蜿蜒田間道路,加上沿線沒有電線桿、農舍等人造建物,視野相當開闊,號稱「宜蘭版的伯朗大道」或是「三奇美徑」。這幾年每當稻子成熟時,宛如金黃色大地畫布,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或民眾前往拍照。

冬山鄉公所觀光產業發展所長江立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2018年起,鄉公所每年規劃不同稻田圖案,作為當地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主題,載客升空到離地60公尺、約20層樓高的半空中,讓遊客鳥瞰三奇美徑的壯闊美景。今年以冬山火車站、小鹿吉祥物圖案當主視覺。

他說,最近「三奇美徑」當地農田因稻穗成熟,已從「綠色地毯」轉為「黃金稻浪」。根據當地農民規劃,首批稻田收割作業將從7月初開始,想要欣賞農村美景的遊客要把握機會於6月下旬時,前往欣賞。

江立偉表示,為讓遊客可從更高角度,欣賞廣闊稻田與藍天相伴的美景,鄉公所在田邊架設3層樓高的賞景高台,開放民眾登高欣賞。此外,當地也有業者出租腳踏車,方便遊客穿梭在「三奇美徑」之間。(編輯:李亨山)1110621

被稱為「宜蘭版伯朗大道」的冬山鄉「三奇美徑」,近來當地一整片約20公頃的稻田從翠綠轉金黃。冬山鄉公所21日表示,7月初起農民將陸續收割,想要欣賞廣闊農田美景的遊客要把握時間。(冬山鄉公所提供)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傳真  111年6月21日
被稱為「宜蘭版伯朗大道」的冬山鄉「三奇美徑」,近來當地一整片約20公頃的稻田從翠綠轉金黃。冬山鄉公所21日表示,7月初起農民將陸續收割,想要欣賞廣闊農田美景的遊客要把握時間。(冬山鄉公所提供)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傳真 111年6月21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