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高市推動公車式小黃 茂林區轉診就醫路線26日上路

2022/6/26 11:53(6/26 12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高雄市推動公車式小黃,深入偏鄉服務,26日在茂林區新增轉診就醫路線,提供就醫交通服務,上午舉行通車典禮。(高雄市交通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 111年6月26日
高雄市推動公車式小黃,深入偏鄉服務,26日在茂林區新增轉診就醫路線,提供就醫交通服務,上午舉行通車典禮。(高雄市交通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6月26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6日電)高雄市推動公車式小黃,今天在茂林區新增轉診就醫路線,提供就醫交通服務。截至目前,高雄市公車式小黃服務路線數已達59條,涵蓋33個行政區,年底前預計於杉林區再增闢1條。

高市府推動公車式小黃,深入偏鄉服務,去年10月29日那瑪夏區及桃源區的轉診就醫路線上路,今天再於茂林區新增1條轉診就醫路線,上午舉行通車典禮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典禮致詞表示,那瑪夏及桃源區去年10月啟用轉診就醫路線,受到部落族人喜愛,使用率很高,今天再於茂林區增闢1條轉診就醫路線,讓茂林區鄉親就醫交通更方便,這也是目前高雄市第59條的公車式小黃路線。

陳其邁並表示,市府將逐步解決部落問題,包括茂林區自來水、交通等問題,另也推動溫泉區觀光,希望讓更多民眾感受茂林之美。

交通局表示,公車式小黃是結合計程車與公車優點的彈性運輸服務,可因應路況與運輸需求,深入鄰里提供最後一哩路接駁服務,擴大公共運輸服務範圍、填補服務缺口。

交通局對中央社記者表示,截至目前,高雄市服務路線數已達59條,涵蓋33個行政區,而年底前預計將於杉林區再增闢1條公車式小黃路線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,茂林區今天上路的轉診就醫路線,採預約搭乘,收費比照公路客運,市民持電子票證搭乘,每趟最高自負額60元。

張淑娟說,幸福小黃每年較公車可節省約30%補助經費,同時提供優於公車的交通服務;原民區市民,可透過衛生所轉診就醫並協助預約公車式小黃,改善偏鄉地區就醫不便,路線資訊可在高雄iBus APP或交通局網站查詢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6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