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福海:母喪百日期間 不參與政治活動

2022/7/12 16:48(7/12 16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前金門縣長陳福海(右)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在「母喪百日期間,不參與不評論任何政治選舉活動」。圖為2020年1月11日總統與立委選舉,陳福海前往投票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 111年7月12日
前金門縣長陳福海(右)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在「母喪百日期間,不參與不評論任何政治選舉活動」。圖為2020年1月11日總統與立委選舉,陳福海前往投票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7月12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2日電)前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在「母喪百日期間,不參與不評論任何政治選舉活動」。他說,不管未來任何崗位,他都會不求回報地為金門打拚。

陳福海原定6月23日發表參選縣長宣言,當天上午他的母親陳鄭翠紅突然過世,享耆壽95歲;當天稍晚陳福海辦公室發聲明表示,「雖說父母能無罣無礙高壽而去是為人子女的心願,但事母至孝的陳福海心中仍不免有因無法再多一份盡孝道、陪伴母親感到遺憾與哀痛」。

陳鄭翠紅告別式已於6日辦理完畢。陳福海今天以「無盡感恩 母子緣一甲子 陪我政治大愛30年」為題在臉書貼文表示,他的母親在他計畫發布參選前一刻安詳離世,令他悲痛萬分。他自問:「是否在暗示我應該選擇什麼?」

貼文表示,他要在今天毅然決然地做出一個決定:「福海與家人在母喪百日期間,不參與不評論任何政治選舉活動」。

國民黨中常會4月20日通過提名楊鎮浯競選連任金門縣長;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蔡其雍表示,民進黨不會推出金門縣長人選。民眾黨金門縣議員參選人周曉芸說,黨主席柯文哲6月18日在金門表示,對於金門縣長選舉,民眾黨沒有適合人選,黨的目標是由她參選,拿下議員席位。

依中央選舉委員會時程,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,8月29日至9月2日受理候選人登記,金門縣選委會表示,參選人可以委託他人領表登記。11月26日投票。

在臉書末尾,陳福海感謝父老兄弟姊妹30年來不離不棄、牽成疼惜,感謝大家對他的關愛與祝福。他並表示,今後無論在任何崗位上,扮演任何角色,仍然願意一本初衷,為金門無怨無悔地努力,不求回報地打拚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59歲的陳福海曾任金湖鎮鎮民代表、縣議員、金湖鎮長,2005年曾退出國民黨,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縣長失利。2008年當選立委,2011年加入親民黨、2014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縣長,成為金門縣首任無黨籍縣長。

陳福海2018年以801票些微差距敗給楊鎮浯,連任失利。2020年再參選立委,敗給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,今年2月初透過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。(編輯:謝雅竹)11107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