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高市府攜手遠傳 再添警政新利器5G智慧巡邏車

2022/7/19 16:43(7/19 18:0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高雄市警局與遠傳合作AI、5G打造智慧警政應用,推出的「5G智慧巡邏車」以超高速5G網路切片結合AI科技,在20毫秒內辨認贓車,追蹤車輛移動軌跡,市府19日展示智慧安防應用成果。(高雄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 111年7月19日
高雄市警局與遠傳合作AI、5G打造智慧警政應用,推出的「5G智慧巡邏車」以超高速5G網路切片結合AI科技,在20毫秒內辨認贓車,追蹤車輛移動軌跡,市府19日展示智慧安防應用成果。(高雄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7月1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)高市警局與遠傳合作AI、5G打造智慧警政應用,推出的「5G智慧巡邏車」以超高速5G網路切片結合AI科技,在20毫秒內辨認贓車,追蹤車輛移動軌跡,協助警方打擊犯罪。

高雄市政府今天召開「AI辦案、5G巡邏、科技守護大高雄」記者會,展示智慧安防應用成果,副市長林欽榮、新任警察局長林炎田、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協理張文津等人出席。

林欽榮表示,高市警方與遠傳合作,獲IDC國際大獎肯定的「3D治安巡檢預警系統」,已在高雄治安高風險區域實際執行。藉由特定場所的影像及聲音資料,訓練AI演算法24小時監控熱點,即時辨識是否發生治安事件,以期治安事件發生第一時間,啟動告警機制,自動通報警方迅速處理,輔助警方提早預警犯罪徵象,消除治安死角,提升市民安全。

這項專案在「公共安全-數據驅動警政」領域,從亞太地區超過330多件專案中脫穎而出,奪得素有智慧城市奧斯卡獎之稱的「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(SCAPA)」,獲市民及專家雙重肯定,實屬不易。

林欽榮肯定高雄警方智慧安防的投入。例如,也曾入選IDC、全台首創的「AI情資協作平台系統」,整合高雄市各局處相關大數據資料,從車牌辨識系統、治安情資平臺、家暴查訪系統、交通事故處理E化系統等資料,彙整至單一平台,並結合如GIS地理資訊及警政署「智慧分析決策系統」進行分析,讓刑案偵辦更便利快速。未來也將進一步納入交通局、毒防局、社會局等局處的資料,打造高雄市專屬資料科學決策中心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警方今天在現場展示與遠傳合作打造的「5G智慧巡邏車」。依高市府研考會新聞稿,這項服務應用是以遠傳5G獨立組網(SA)提供網路切片與邊緣運算技術,透過AI影像辨識科技,將高階攝影裝置拍攝的車牌影像,經由高速5G傳輸即時車牌辨識並比對贓車資料庫,20毫秒內識別車輛是否為贓車;也能整合影像結構化,清楚描繪車輛移動軌跡。

此外,當裝置辨識到異常贓車,巡邏車上載具會立即發出告警通知,協助警員快速準確取締車輛,運用科技偵查打擊犯罪。(編輯:孫承武)11107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