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民眾黨推監督市政聯盟 是否參與高市長選舉未定

2022/7/24 13:44(7/24 15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民眾黨24日在高雄宣布成立「監督市政聯盟」,號召各不分黨派市議員加入,共同監督市政。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 111年7月24日
民眾黨24日在高雄宣布成立「監督市政聯盟」,號召各不分黨派市議員加入,共同監督市政。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7月24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4日電)民眾黨今天在高雄宣布成立「監督市政聯盟」,號召各不分黨派市議員加入,共同監督市政;對於是否提名高雄市長人選,民眾黨表示,目前仍未定案,8月登記參選前各種可能性都有。

民眾黨今天在高雄舉行記者會,宣布成立「監督市政聯盟」,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,任何施政都需要監督力量,議員扮演重要角色,因此成立監督市政聯盟,以後不論誰當選市長,都要把建設做好,讓高雄更好。

謝立功指出,高雄也要率先成立婦女部,關心及解決高雄市婦幼面臨的各種問題,並落實未來市政監督及全面性基層服務。

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說,藍綠均有提名市長參選人,也有不少市議員參選人已與同黨籍市長參選人合掛看板,但不管誰當選,這些議員屆時會否監督自己支持的市長,令人質疑,因此民眾黨成立監督市政聯盟,盼發揮監督力量。

至於民眾黨究竟會否提名高雄市長人選?謝立功說,目前未定案,最重要是什麼樣的參選人對高雄發展最有利,若民眾黨最後沒提名,才會去考量支持誰。

馮啟彥說,在8月登記參選前,各種可能性都有,也不會說就一定支持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,民眾黨會走自己的路,也希望各參選人端出真正市政牛肉,符合市民期待,才會決定支持誰。

此外,對於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論文情形,謝立功說,他是台大國發所博士,也在台大國發所當過多次口試委員,此事對師生是很大傷害,政治人物誠信很重要,呼籲林智堅「趕快說實話,該退就退」。

民眾黨尚未決定是否推出高雄市長人選,但目前確定將至少推出8名市議員參選人,包括第4選區莊貽量、第5選區陳惠君、第6選區劉家榮、第7選區李佳玲、第9選區陳妙真等人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7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