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秋來金門擲骰子 挑戰博狀元拚大獎

2022/8/2 13:28(8/2 14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金門縣長楊鎮浯(左8)2日在清金門鎮總兵署宣布,2022中秋博狀元餅活動將自11日起登場,持續1個月,從金門機場、各鄉鎮合作店家到線上,都可以試手氣博狀元,體驗道地的閩南民俗活動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 111年8月2日
金門縣長楊鎮浯(左8)2日在清金門鎮總兵署宣布,2022中秋博狀元餅活動將自11日起登場,持續1個月,從金門機場、各鄉鎮合作店家到線上,都可以試手氣博狀元,體驗道地的閩南民俗活動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8月2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日電)去年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停辦的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,今年恢復舉辦;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在起跑記者會中擲出「榜眼」,為今年中秋博狀元帶來好彩頭。

縣府上午在縣定古蹟「清金門鎮總兵署」的宣傳記者會中,宣布今年中秋博狀元餅活動從11日至9月10日,持續1個月,從金門機場、各鄉鎮合作店家到網路線上,都可以試手氣博狀元,體驗道地的閩南民俗活動。

楊鎮浯致詞表示,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文化淵遠流長,每年中秋時節,男女老幼同樂博餅,傳響300多年,2012年更登上台灣國際觀光年曆指標活動,去年因疫情中斷,今年恢復舉辦,邀請民眾到金門旅遊體驗,博狀元拿大禮,歡度不一樣的中秋節。

觀光處說明,今年7大系列活動最受矚目的是「消費博汽車」,民眾在各博餅店家消費即可集1個戳章,集滿3個不同店家戳章,就可參加抽獎,最大獎為汽車。機場迎賓博好彩活動,民眾憑當日來金機票即可博餅一次。

除了實體活動,觀光處表示,活動官網更有「線上博餅拿好禮」活動,民眾以電腦、手機也能體驗博餅樂趣,還可抽金門來回機票。此外,金門鱟劇團自9月4日至10日,每晚在總兵署演繹各種金門傳說,還有變裝博餅歡樂派對,以及五鄉鎮博餅大賽重頭戲。

博狀元餅俗稱「博餅」、「博狀元」,以擲骰子方式進行,骰子的不同組合,以狀元到秀才6個功名對應,相傳是出生於金門后豐港的鄭成功部將洪旭為撫慰官兵思鄉情緒,而發明的遊戲,後成為中秋佳節應景的民俗娛樂活動。

楊鎮浯和各鄉鎮長等來賓今天現場試手氣博狀元,楊鎮浯率先擲出1到6各一的骰子,成為「榜眼」,僅次於「狀元」,為捲土重來的博狀元活動博得好彩頭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802

2022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恢復舉辦,金門縣長楊鎮浯(左)2日在起跑記者會中擲出「榜眼」,為中秋博狀元帶來好彩頭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 111年8月2日
2022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恢復舉辦,金門縣長楊鎮浯(左)2日在起跑記者會中擲出「榜眼」,為中秋博狀元帶來好彩頭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8月2日
2022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將於11日登場,博狀元是以擲骰子方式進行,骰子的不同組合,以狀元到秀才6個功名對應。縣長楊鎮浯2日擲出「榜眼」,為中秋博狀元帶來好彩頭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 111年8月2日
2022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將於11日登場,博狀元是以擲骰子方式進行,骰子的不同組合,以狀元到秀才6個功名對應。縣長楊鎮浯2日擲出「榜眼」,為中秋博狀元帶來好彩頭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8月2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