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幼兒園打腳板強硬餵飯 中市府勒令疑似施虐者停職

2022/8/2 17:34(8/2 19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中市南屯區一家幼兒園發生疑似虐童案件,家長2日出面控訴孩子遭強硬餵飯;另有影片發現,有小男孩遭強拉腳踝狠打腳底板。(市議員張耀中提供)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 111年8月2日
台中市南屯區一家幼兒園發生疑似虐童案件,家長2日出面控訴孩子遭強硬餵飯;另有影片發現,有小男孩遭強拉腳踝狠打腳底板。(市議員張耀中提供)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111年8月2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)台中市南屯區一家幼兒園發生疑似虐童案件,家長今天出面控訴孩子遭強硬餵飯;另有影片發現,有小男孩遭強拉腳踝狠打腳底板,教育局已對疑似施暴者勒令停職接受調查。

廖爸爸、廖媽媽今天帶著2歲女兒向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陳情,女兒疑似在幼兒園內遭到暴力對待,張耀中今天下午在台中市議會研究室內召開記者會,並公佈疑似孩童受虐影片。

廖媽媽指出,女兒自4月起開始排斥上課,回家時常喊著不要去上課,老師也會在聯絡簿上記錄「今天吃飯又吐了」,她特別回覆不用硬塞飯,吃多少算多少,但某天晚上女兒哭訴「不要去上課」,幾經溝通沒有答案,於是決定要更換幼兒園。

廖媽媽表示,今天下午突然接到有人傳了一段影片給她,發現女兒是影中人,影片中女兒被強硬餵飯,後來吐了被拉去沖洗;看到影片廖媽媽內心相當自責,沒有提早發現這樣的問題,導致孩子因長期受虐心生恐懼,現在對學習有障礙。

張耀中也公布另段影片,影片中,一名白髮蒼蒼婦人大聲喝斥小男孩過來,只見小男孩害怕連聲說「不要」,隨後他就被婦人捉住腳踝拉起,拖去鞋子,快速以手來打男孩腳板,男孩就一直哭喊尖叫。

張耀中表示,很難過台中市虐童案件頻傳,甚至被稱為「虐童之都」,每次虐童案件發生後,市府介入要求停職調查,但虐童事件仍層出不窮,希望市府確實拿出行動力,不要只喊口號「虐童零容忍」。

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透過文字稿表示,今天下午接獲民眾檢舉影片後,派員到園釐清,先勒令疑似施暴者停職接受調查,也會針對此幼兒園是否有其他加害者、受害者主動釐清。

教育局再次重申,絕對無法容忍任何對幼生身心不當影響之行為,針對任何幼兒園中不當行為,都會採取最嚴厲標準來看待,目前先對疑似施暴者停職處分,接受詳細調查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802

台中市有家長2日向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(右)陳情,女兒疑似在幼兒園內遭到暴力對待,張耀中表示,很難過台中市虐童案件頻傳,每次案件發生後,市府介入要求停職調查,希望市府確實拿出行動力,不要只是喊口號。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 111年8月2日
台中市有家長2日向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(右)陳情,女兒疑似在幼兒園內遭到暴力對待,張耀中表示,很難過台中市虐童案件頻傳,每次案件發生後,市府介入要求停職調查,希望市府確實拿出行動力,不要只是喊口號。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8月2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