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柯志恩批高雄低薪 市府提數據駁:發言前先做功課

2022/8/9 12:51(8/9 13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在臉書批評高雄低薪、北漂問題嚴重,年輕人看不到未來。高雄市長陳其邁(右起)9日與市府發言人張硯卿、文化局長王文翠等人在市議會受訪表示,薪資最後一名是台中,高雄薪資成長率高,希望柯志恩發言前先做功課。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 111年8月9日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在臉書批評高雄低薪、北漂問題嚴重,年輕人看不到未來。高雄市長陳其邁(右起)9日與市府發言人張硯卿、文化局長王文翠等人在市議會受訪表示,薪資最後一名是台中,高雄薪資成長率高,希望柯志恩發言前先做功課。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8月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9日電)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在臉書批評高雄低薪、北漂問題嚴重,年輕人看不到未來。高市府發言人張硯卿回應,薪資最後一名是台中,高雄薪資成長率高,希望柯志恩發言前先做功課。

柯志恩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高雄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,人口直落、薪資低落、不見人潮,雖然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滿意度提升,但市民的光榮感和幸福感依然吊車尾。

柯志恩表示,去年人力銀行調查19縣市薪資,高雄平均月薪新台幣3.3萬元,排名第8。低於新竹縣市4.2萬元、台北4萬元、新北市和桃園市3.7萬元、苗栗縣3.6萬元、台中市3.5萬元。

柯志恩說,高雄薪資低,但生活消費高,平均每月僅剩6000至7000元,花東雖薪資只有3萬元,但生活支出少,每月結餘還有1萬至1萬1000元,甚至連南投和雲林都贏過高雄。難怪高雄北漂問題嚴重,加上台積電還沒來,房價先拉高,年輕人根本看不到未來。

張硯卿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根據今年5月六都勞保平均提繳工資的最新數據顯示,六都當中平均薪資最後一名是台中,希望柯志恩不要用過時且錯誤的數字混淆,唱衰高雄。

張硯卿說,高雄的工資成長率是六都第一,市府持續努力改善高雄薪資水平,希望柯志恩不要持續從台北看高雄,發言前要好好做功課。

陳其邁今天率市府團隊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,柯志恩下午則將前往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拜會,並進行市政議題討論。

此外,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宣布將於明年3月到高雄舉行演唱會。陳其邁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這場將是台灣唯一一場演唱會,高雄會做最好準備,歡迎BLACKPINK到高雄演出。

有媒體詢問,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爭議,被台灣大學認定抄襲,陳其邁說,聽到提問才知道此事,他要了解一下才能回應。(編輯:謝雅竹)11108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