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楊鎮浯聲帶長繭開刀噤聲 縣府發言人代班喉嚨

2022/8/11 11:10(8/11 11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金門縣政府發言人吳伯揚表示,縣長楊鎮浯(圖)因聲帶長繭,11日在台進行手術,術後將謹遵醫囑4天內「1個字也不能講」,2週內也盡量不要說話。(金門縣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 111年8月11日
金門縣政府發言人吳伯揚表示,縣長楊鎮浯(圖)因聲帶長繭,11日在台進行手術,術後將謹遵醫囑4天內「1個字也不能講」,2週內也盡量不要說話。(金門縣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11年8月1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1日電 )金門縣長楊鎮浯飽受胃食道逆流之苦,以至聲帶長繭,今天進行手術,並將遵照醫囑,4天內完全不能開口,2週內盡量不要說話;期間由縣府發言人吳伯揚為他的喉嚨「代班」。

吳伯揚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,楊鎮浯因為飽受胃食道逆流之苦,胃酸長期浸潤喉部,以至於喉嚨長繭,多次呈現發炎狀況,半年多來每逢致詞講話,與會者都可明顯感受到他沙啞低沉的嗓音。

吳伯揚表示,楊鎮浯昨天在台北「2022 SDGs卓越城市論壇」演講後,即入住醫院,今天進行手術;術後將謹遵醫囑4天內「1個字也不能講」,2週內也盡量不要說話;將透過社群軟體等平台,以書寫方式和各界溝通,維持縣政運作。

楊鎮浯在臉書貼文表示,「這段日子,相信鄉親們已逐漸習慣鎮浯沙啞又磁性的嗓音了,但是為了大家的耳朵著想,鎮浯還是得去處理一下長繭的聲帶」;如果有事找他,吳伯揚和縣長辦公室主任陳志斌可以為他的喉嚨「代班」,為他發聲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自1日上任擔任縣府發言人的吳伯揚說,楊鎮浯考量各業務單位人員平日公務煩忙,又要對外說明政策,為了減輕人員工作負擔,很早就計劃成立縣府發言人制度,利用這次「噤聲」時機,提早落實發言人制度。

吳伯揚並表示,這段時間以來,楊鎮浯嘗試中西醫緩和治療法,情況短暫改善,但因楊鎮浯需長時間講話,病情反反覆覆;這次經過醫師專業說明和幕僚評估,決定接受手術,以求一勞永逸。(編輯:謝雅竹)11108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