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普渡拜白花油引熱議 民俗專家:心存善念即可

2022/8/11 11:57(8/11 12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網友議論普渡供品出現白花油等藥品是否合理,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,最近還有人準備口罩、快篩劑等物品,當貢品、自用兩相宜,心存善念才是重點。(廖大乙提供)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 111年8月11日
網友議論普渡供品出現白花油等藥品是否合理,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,最近還有人準備口罩、快篩劑等物品,當貢品、自用兩相宜,心存善念才是重點。(廖大乙提供)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8月1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)近日普渡活動增多,台南有民眾發現供品中出現白花油等藥品,在社群網站發文引發討論,民俗專家則說,藥品上供桌原本就是習俗,近年還有人準備口罩、快篩劑,心存善念即可。

台南有網友近日在社群網站以「供桌發現新玩意」發文,並上傳在普渡活動時拍到供桌上有整箱萬應白花油照片,詢問普渡拜白花油給好兄弟是否合理,引發不少網友議論。

有網友回應指稱,「有萬應又有白花,在鬼月挺應景的」,也有人認為心誠則靈比較重要,禁忌其實是人定出來的,只要有心,什麼都能當供品,獲得不少網友認同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藥物上供桌原本就是普渡習俗,早期有民眾會準備代表治感冒、顧肝、顧腎等3種藥品,希望「好兄弟」開心出遊,免於病痛,白花油上供桌也沒什麼不合理之處。

廖大乙指出,近年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,中元普渡供品也能看到口罩、快篩劑、清冠一號等物品,當貢品、自用兩相宜,心存善念才是重點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8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