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賴香伶拋政見 傳承客語、保障多元族群文化

2022/8/17 13:18(8/17 13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(中)1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,若當選桃園市長,將開缺專業客語師資的晉用,設立新住民事務所、眷村文化傳承委員會等,希望將桃園市打造成多元文化共榮、共存的家園。(賴香伶選辦提供)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 111年8月17日
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(中)1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,若當選桃園市長,將開缺專業客語師資的晉用,設立新住民事務所、眷村文化傳承委員會等,希望將桃園市打造成多元文化共榮、共存的家園。(賴香伶選辦提供)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8月17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7日電)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天表示,若當選桃園市長,將開缺專業客語師資的晉用,設立新住民事務所、眷村文化傳承委員會等,打造桃園閩客與多元族群的文化光榮感。

賴香伶今天上午召開「打造桃園閩客與多元族群的文化光榮感」記者會時表示,桃園是一個多元文化的魅力之都,希望將桃園市打造成多元文化共榮、共存的家園。

賴香伶說,客語的流失非常嚴重,若當上桃園市長,會在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優先開缺專業客語師資的晉用,讓危機變成轉機。新住民部分,將開全國首例設立「新住民事務所」進行協助。

賴香伶說,針對原住民部分,則有復興區在地就業自治條例的構想,由市府提供資源,推動在地特色就業,滿足觀光產業、環境安全和長照照護需求;住在復興區以外的原住民,也將透過公民參與,打造「都市原住民族示範聚落」。

賴香伶也說,在眷村文化部分,將設置由副市長擔任召集人的「眷村文化傳承委員會」,找出眷村歷史遺跡,串接眷村故事成為桃園特色。

賴香伶說,她也規劃與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合作,簽署官學合作協議書,針對桃園的族群政治以及多元文化傳承,制定桃園市自己的長短期擘劃,讓理論跟實務結合,制定具宏觀性、前瞻性的族群政策,將桃園市打造成多元族群、多元文化共存共榮的「族群共生家園」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8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