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高醫槍擊案引發攻防 藍批黑槍氾濫、綠指抹黑高雄

2022/8/18 13:53(8/18 15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高醫發生槍擊命案,引發高雄藍綠攻防。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回擊藍營,並指新北市才是「慶記之都」,批藍營見獵心喜,抹黑高雄,應給快速破案的警察一個道歉。(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)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 111年8月18日
高醫發生槍擊命案,引發高雄藍綠攻防。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回擊藍營,並指新北市才是「慶記之都」,批藍營見獵心喜,抹黑高雄,應給快速破案的警察一個道歉。(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)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18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8日電)高醫發生槍擊命案,引發高雄藍綠攻防,藍營批綠營執政黑槍氾濫,治安、公安等基本功做不好,可以考慮換人做。綠營則反批藍營抹黑高雄,應給快速破案的警察一個道歉。

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昨天上午發生槍擊命案,56歲王姓男子在耳鼻喉科候診區,突遭朱姓男子靠近連開2槍殞命,警方4小時將朱男逮捕到案。

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強力抨擊高雄治安不佳,讓市民陷入恐慌,並盤點高雄今年重大治安事件,過年時有棒球隊砸店、3月有吃火鍋遭槍擊、7月有在超商被性侵,8月更發生光天化日下在市區開槍殺人。

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,黨團肯定警察局平時的努力,但槍枝氾濫、嚴重的公安、治安事件頻傳市府須好好檢討。國民黨高市議員陳若翠說,市長陳其邁曾說治安、公安是市政基本功,如果基本功都做不好,可以考慮換人來做。

童燕珍也說,民意代表替民眾監督市府是天職,市民需要的是把關而不是護航。國民黨團肯定高雄警察平時努力,但有問題時應共同監督市府改善,而非護航。
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感謝警察迅速破案,但也要思考為何槍枝氾濫,接連發生槍擊事件,市府應給人民交代、讓人民心安。

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回擊藍營,並指新北市才是「慶記之都」,批藍營見獵心喜,抹黑高雄,應給快速破案的警察一個道歉。

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表示,槍枝泛濫,的確要檢討,但只有扭曲抹黑、不查證,將事件無限放大,完全在製造市民恐慌。高雄市槍擊案降幅為六都第一,暴力犯罪減少26件,重大刑案減少27件,並已全數偵破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黃文益說,國民黨團搞錯對象、地點,高醫槍擊案件嫌犯來自新北,槍枝也來自新北,新北才是「慶記之都」,高雄市警方已展現快速的破案能力,譴責利用刑事案件模糊焦點,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。

民進黨團副總召邱俊憲表示,高雄市今年上半年發生2件槍擊案,但新北市就有9件,如果高雄市是「慶記之都」,那新北市就是「軍火庫」了。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說,任何槍擊案件都零容忍,但不能扭曲抹黑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818

高醫發生槍擊命案,引發高雄藍綠攻防,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強力抨擊高雄治安不佳,讓市民陷入恐慌,批評綠營執政黑槍氾濫,治安、公安等基本功做不好,可以考慮換人做。(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)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 111年8月18日
高醫發生槍擊命案,引發高雄藍綠攻防,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強力抨擊高雄治安不佳,讓市民陷入恐慌,批評綠營執政黑槍氾濫,治安、公安等基本功做不好,可以考慮換人做。(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)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18日
高醫發生槍擊命案,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(前右3)18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感謝警察迅速破案,但也要思考為何槍枝氾濫,接連發生槍擊事件,市府應給人民交代、讓人民心安。(柯志恩競選團隊提供)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 111年8月18日
高醫發生槍擊命案,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(前右3)18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感謝警察迅速破案,但也要思考為何槍枝氾濫,接連發生槍擊事件,市府應給人民交代、讓人民心安。(柯志恩競選團隊提供)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18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