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「屏東海底40米」探索繽紛海洋 新書首刷一週搶空

2022/9/23 14:55(9/23 14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屏東擁有豐富多樣性的海洋生態環境,屏東縣政府特別出版書籍「屏東海底40米」,帶領讀者走入海洋世界,縣長潘孟安23日在墾丁表示,首刷2200本開放預購1週就被搶購一空,已趕緊安排2刷。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 111年9月23日
屏東擁有豐富多樣性的海洋生態環境,屏東縣政府特別出版書籍「屏東海底40米」,帶領讀者走入海洋世界,縣長潘孟安23日在墾丁表示,首刷2200本開放預購1週就被搶購一空,已趕緊安排2刷。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9月23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3日電)屏東縣政府出版「屏東海底40米」新書,首刷2200本在一週就搶空,今天特別到墾丁舉行新書發表會,要讓讀者更親近海洋、進而珍惜海洋。

台灣四面環海,屏東是唯一三面臨海縣市,坐擁台灣海峽、巴士海峽與太平洋,多變海岸線,使得屏東擁有豐富多樣性的海洋生態環境,屏東縣政府特別出版「屏東海底40米」,帶領讀者走入海洋世界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在新書發表會上開心分享,首刷2200本開放預購一週就被搶購一空,已趕緊安排2刷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潘孟安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希望能讓民眾親海、近海,今年舉辦海洋文學獎,海洋每個深度代表不同的生態層,孕育不同的物種,也期望能用海洋跟世界交朋友,並帶動觀光,讓民眾瞭解海洋生態的可貴,「用一本圖文書,來一趟屏東,開啟一段充滿驚喜的海底旅程」。

「屏東海底40米」探索海洋面向,以潛人的感受,從1米不到潮間帶往海底層層探索,藉由衝浪、獨木舟、潛水等方式,帶領讀者找到與海洋對話模式,並搭配每個深度可能遇見的海洋生物做為設計規劃,融會了海洋生物、生態知識、環境意識、觀光旅遊、漁業與文化等,透過文字與童話風格的插畫圖案,勾勒出屏東獨有的海洋生態環境,帶領讀者親近屏東的海洋。(編輯:郭諭儒)11109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