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藍營質疑鐵路換輕軌 蔡其昌:唱衰海線

2022/9/23 17:12(9/23 17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3日在記者會中,質疑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提出的「山海環線輕軌」,是捨棄鐵道、改送市民「速度減半、時間加倍」的輕軌。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 111年9月23日
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3日在記者會中,質疑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提出的「山海環線輕軌」,是捨棄鐵道、改送市民「速度減半、時間加倍」的輕軌。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9月23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)對於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提出的「山海環線輕軌」政見,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質疑是浪費時間及錢的政策。蔡其昌回應這是在唱衰海線、唱衰台中,只會批評在野黨。

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在市議會召開「蔡其昌廢鐵路換輕軌 驚!『龜速通勤』竟是政見!」記者會,會中駁斥蔡其昌提出的輕軌政策,「鐵軌改輕軌,就是在搞軌」,台中人不接受浪費時間、浪費錢的政策。

國民黨團執行長黃健豪表示,蔡其昌22日發表捷運計畫政策,當中的「山海環線輕軌」,捨棄鐵道改送市民「速度減半、時間加倍」的輕軌,市民可以不要這個禮物嗎?

市議員李中指出,輕軌系統和台鐵不一樣,乘客一定會遇到接駁轉乘的問題,出站再驗票進入另一個系統,如果時間沒抓準,還要在月台等車,乘客沒辦法輕鬆搭著同班火車繞一圈台中,這跟山海環線的原始立意完全不同,勉強只能稱做「類環線」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蔡其昌說,山海環線要串聯,而且他提出的山海環線不只甲后線,更延伸到海岸觀光廊帶、連結未來的捷運藍線、橘線,還能到關聯工業區、加工出口區,讓時間縮短、路線變長、更能快速讓海線有一條捷運,他對自己的政見非常有信心。一個反對建設的政黨、零建設的政黨,出來批評要做事的人蓋輕軌速度會變慢,是天大的笑話。

蔡其昌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與他一同公開辯論,勇敢面對市民朋友的質疑,不要自己不想做也做不到,就派國民黨議員唱衰海線、唱衰台中,只會批評在野黨提出的政見,這不是一個市長該有的態度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9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