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其邁看板挺18歲公民權 柯志恩:早就是藍綠共識

2022/9/24 14:01(9/24 14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在火車站旁掛上高雄市長陳其邁「挺18歲公民權」看板,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(左2)24日表示,18歲公民權本來就是藍綠共識,自己也絕對支持,所以不用特別拿出來。(讀者提供)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 111年9月24日
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在火車站旁掛上高雄市長陳其邁「挺18歲公民權」看板,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(左2)24日表示,18歲公民權本來就是藍綠共識,自己也絕對支持,所以不用特別拿出來。(讀者提供)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9月24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4日電)民進黨高市黨部在火車站旁掛上高雄市長陳其邁「挺18歲公民權」看板,陳其邁今天表示,是為提醒大家投下贊成票;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則說,藍綠共識不用特別拿出來。

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將在年底與地方公職選舉合併舉行,為催出965萬張同意票門檻,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昨天掛起巨幅看板。看板位於車水馬龍的高雄車站站前建國三路上,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力挺年輕世代。

對此,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高雄市全民運動嘉年華「排舞young港都」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18歲公民權是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參與政治,讓民主更有力,更加鞏固深化。

陳其邁指出,由於目前距離選舉時間不多,大家對於另外一張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選票還不是很清楚,基於讓更多人踴躍投票,才想說豎立吸睛看板,提醒大家一起來為18歲公民權投下贊成票。

不過,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則認為,18歲公民權本來就是藍綠共識,自己在第九屆立委的時候,就曾簽署過時任立委盧秀燕提出的法案,且國民黨也提出青年宣講團到全台各地,所以對18歲公民權是無庸置疑支持。

柯志恩表示,18歲公民權本身就是天經地義,自己也絕對支持。所以不用特別拿出來,「我們本身就是支持18歲公民權」。(編輯:郭諭儒)11109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