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灣設計展首邀高職生參展 業師助造「超青春」作品

2022/10/6 10:29(10/6 11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,高雄市青年局邀請6大高雄職校,透過共創工作坊與設計師學習6種不同技法,製成6件作品,展現最年輕設計師的企圖心。(高雄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 111年10月6日
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,高雄市青年局邀請6大高雄職校,透過共創工作坊與設計師學習6種不同技法,製成6件作品,展現最年輕設計師的企圖心。(高雄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10月6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6日電)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,高市青年局推出「超青春」展區,邀請6大高雄職校,透過共創工作坊,向設計師學習6種不同技法,製成6件作品,展現最年輕設計師的企圖心。

高市青年局長張以理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,這是台灣設計展史上第一次高職生參展,邀請高雄6大職校,挑選出木工、金工、皮革、染織、3D建模列印及孔版印刷等6大技法,以強化設計觀念與技術優化為目標,媒合6名專業設計師,以共創工作坊帶領學生進行集體創作,共同呈現6件完美創意設計作品。

參展學校包含,中華藝校美術科由校友兼業師林潔怡帶領,傳承意味濃;業師林廣秦除了搭配三信家商廣告設計科創作「RISO JUICE理想果汁」,自身也參與「不朽青春濾鏡」展覽;鳳山商工家具設計科與手手企業社姜文中總監合作,學校派出技能競賽選手參與,展現學校的重視跟學生基本功厚實。

此外海青工商美工科和業師傅首僖創作「柒柒肆拾玖變」透過漸變手法呼應減塑理念;樹德家商廣告設計科是唯一由高2生挑戰共創工作坊,藉由專業設計師alter lab.主理人魏大鈞引導讓作品呈現嶄新的立體樣貌;中正高工金屬工藝科則在微著金工主理人葉秀薇技法教導下,是唯一學習全新技法進行創作的學校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對於有機會參展,學生們表示,設計展讓大家都有嶄新突破與體驗,獲得許多學校沒辦法教的事物,同時也認知到自身的價值,此生難忘,更有人期盼「下次能獨立參與台灣設計展,讓自己的設計持續發光」。

青年局表示,這次工作坊以業界的流程讓學生參與一次完整的設計、開放的流程,增加業界體驗經驗,大膽揮灑青春無限創意;相關成品在設計中島棧5庫、棧6庫「不朽青春」與「青春限動」展區展出,展覽期間每週末辦理系列講座與派對活動,更多詳情可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方網站查詢。(編輯:黃世雅)11110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