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濃票沒「去了了」 柯志恩:對國民黨意義重大

2022/12/9 14:5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9日電)挑戰高雄市長失利的柯志恩,選前在美濃掃街時感嘆國民黨在當地客家票「去了了」,但最終開票結果仍贏過陳其邁。今天她到美濃舉辦感恩茶會表示,這對國民黨來說意義重大。

柯志恩選前到旗山、美濃地區車隊掃街,談起選情時疑似未注意到麥克風沒關,直呼以前客家、原住民族群較支持國民黨,如今已變樣,「過去都是藍的,20年沒有執政,現在都去了了…」。但最終柯志恩在美濃區的得票數,仍然贏過陳其邁(高雄市長)。

柯志恩今天在美濃舉辦感恩茶會,並現場致詞說,選前拜票時提到「去了了」,是表達對原鄉、客村版圖鬆動的憂心,不過這次票開出來,在美濃反而得票還高於有資源、有人脈、有金脈的陳其邁,「美濃鄉親好像力挺我們的命脈,對國民黨來說真的意義重大」。

柯志恩說,美濃客家非常重視教育,與教育出身的自己契合性高,都認為教育是立國之本,開票的結果也讓自己感受到,美濃真的有情有義、在這麼不對等的資源下,還是願意秉持過去的支持投下一票,自己一定會感念在心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柯志恩說,太喜歡吃粿仔條、冬瓜封等客家菜,一定會常出現在美濃。且無論4年後誰代表國民黨出戰,自己這4年一定會做好承諾,「給我們再多一點時間,讓我們深耕這片土地,跟大家再好好對話」。

柯志恩強調,自己會續留高雄,「我們有我們的承諾」,4個月開出4成票的戰績,相信4年後能選得更好;下次也不會再跟大家說「沒錢、沒人」,要跟大家說「我們有資源」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2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