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福海金門大同之家就職 撙節開支尊榮長者

2022/12/25 13:44(12/25 15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第8屆金門縣長交接典禮25日在金門縣大同之家禮堂舉行,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(中)監交下,新任縣長陳福海(右)從卸任縣長楊鎮浯(左)手中接下印信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 111年12月25日
第8屆金門縣長交接典禮25日在金門縣大同之家禮堂舉行,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(中)監交下,新任縣長陳福海(右)從卸任縣長楊鎮浯(左)手中接下印信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2月25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)第8屆金門縣長交接典禮今天在金門縣大同之家禮堂舉行,新任縣長陳福海感謝老人家牽成,並恪遵謹守財政紀律承諾,選擇在大同之家就職,尊榮長者的同時也代表撙節開支。

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監誓和監交下,陳福海完成第8屆縣長宣誓,同時從卸任縣長楊鎮浯手中接下印信。陳福海並邀請妻子許梨羨上台,一起分享榮耀。

陳福海致詞時提出「禮運大同篇」施政方向表示,未來4年施政上將著重「幼有所養、壯有所用、住有所居、病有所醫、老有所養」5大面向,創造鄉親安居樂業的環境。

陳福海表示,這次就職典禮以身作則,恪遵選前承諾:謹守財政紀律,再創百億縣庫,因此以簡約創新方式,在大同之家舉行就職典禮,僅邀請長者及執政團隊觀禮,期盼「改寫金門的歷史」。

典禮中,陳福海同時宣布第6屆縣長任內的文教處長李文良為副縣長,並延攬前台南市環保局長謝世傑擔任金門縣政府秘書長。

完成交接典禮後,陳福海與許梨羨一一向台下長者握手致意,不少長者拉著他們的手說話。之後,陳福海隨即趕赴縣府大禮堂,了解民眾登記小三通人道探視專船登記狀況。他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1月7日小三通復航,將和鄉親一起搭船到廈門,了解對岸對接窗口情形。

陳福海表示,小三通復航一定要以金門民眾的安危為主要考量,初期以金門鄉親、陸配為對象;防疫和醫療量能做足準備後,才會有更大幅度的開放。

位於縣政府附近的大同之家大禮堂可容納120人,今天有大同之家56名長者和各界來賓,共約150人觀禮。 陳福海中午並回到大同之家和長者共享平日的3菜1湯營養午餐。(編輯:黃世雅)1111225

第8屆金門縣長交接典禮25日在金門縣大同之家禮堂舉行,新任縣長陳福海(左)出席致詞,並邀請妻子許梨羨(右)上台,一起分享榮耀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 111年12月25日
第8屆金門縣長交接典禮25日在金門縣大同之家禮堂舉行,新任縣長陳福海(左)出席致詞,並邀請妻子許梨羨(右)上台,一起分享榮耀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2月25日
第8屆金門縣長交接典禮25日在金門縣大同之家禮堂舉行,典禮結束後,新任縣長陳福海與妻子許梨羨(中)向台下長者致意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 111年12月25日
第8屆金門縣長交接典禮25日在金門縣大同之家禮堂舉行,典禮結束後,新任縣長陳福海與妻子許梨羨(中)向台下長者致意。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2月25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