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三坑抽水站爆管復水達99% 桃市府將建立處理SOP

2023/1/9 12:4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)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,桃園市龍潭區三坑抽水站管線破裂的復水進度已達99%,未來台灣自來水公司跟桃園市政府須有互相搭配的SOP,每件事情按部就班,就不會有時效上誤差。

張善政上午出席桃園市議會第3屆第1次臨時會閉會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對於記者詢問龍潭區三坑抽水站管線破裂的復水進度,張善政表示,依據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,已經99%復水,但顯然還有人無水可用,市府已經請消防隊繼續支持水車送水,有居民沒水可用,可透過擔任窗口的里長通報,消防隊會持續送水。

張善政說,昨天傍晚和經濟部長王美花通過電話,王美花表達這次事件非常意外及歉意,將責成台水在受災戶的賠償上「從優、從速」。明天下午台水會跟當地受災居民開會,當地市議員、市府社會局也會一起參與,若過程有什麼不順利處,市政府隨時介入幫忙。

至於,後續會如何改善「資訊落差」。張善政指出,在自來水供應恢復正常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水公司跟市政府須有互相搭配的SOP,目前並無這樣的機制,所以雙方搭配是臨時的,他覺得差強人意且有改進空間,將來應該未雨綢繆,在重要事件上要有作業的標準作業流程SOP,每件事情按部就班,就不會有時效上的誤差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經濟發展局長張誠表示,台水公司在上午7時已主動聯繫,當時的數據是已復水到99%,至於部分仍沒辦法復水的原因,台水公司說是因為管線內還有氣,所以水過不去,目前正用人工的方式把每個有氣擋住水的地方鬆開來,但因為是人工作業所以需要花一點時間,民眾有任何問題可聯繫經發局,相關資訊將轉給台水公司。

張誠指出,台水公司目前已盡力在處理,希望在今天中午12時全部解決。至於補償部分,台水公司會在本週跟所有受災民眾做補償會議協商,並保證會在過年前完成所有補償作業,雙方溝通時,社會局將提供應有的輔導、協助及支持。(編輯:方沛清)11201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