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市「兔來萬安」春聯 限量20萬份1/11開放領取

2023/1/9 16:18(1/9 17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北市政府9日公布兔年春聯樣式,市府表示,此次循例印製20萬份,預計11日上午9時30分開始讓民眾索取,發完為止。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 112年1月9日
台北市政府9日公布兔年春聯樣式,市府表示,此次循例印製20萬份,預計11日上午9時30分開始讓民眾索取,發完為止。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2年1月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9日電)台北市兔年春聯今天亮相,由書法家王貞懿揮毫寫下「兔來萬安」,再請設計師林峯白加入巧思設計而成。市府表示,限量20萬份的春聯從11日上午9時30分起開放領取,發完為止。

迎接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,市府今天公布春聯樣式及索取方法,今年的賀詞為「兔來萬安」,代表「兔子來了萬事平安」,字體則以白金色取代傳統黑墨。

王貞懿在記者會上揮毫示範並說明,兔子最大的特色就是那對耳朵,所以她在兔字上別出心裁,把第一個筆劃改為兩撇,讓兔子跳躍的意象活靈活現,且她特地以削去筆尖的舊毛筆書寫,字體可看出明顯飛白,加深現代感。

林峯白則說,聽到「兔來萬安」,他腦海裡首先浮現的概念是新春白兔來報喜、台北市民萬事平安,所以他使用有別於傳統黑墨的白金色彩組合,並在春聯底紋融入書法巧思。

民政局長陳永德表示,今年春聯循例印製20萬份,預計11日上午9時30分開始,在各區公所、里辦公處及市政大樓讓民眾索取,發完為止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補充,沒有領到的民眾也可以上台北市政府網站下載電子檔,自行選擇喜歡的紙張輸出,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春聯。(編輯:李錫璋)11201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