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新北推微笑山線降低碳足跡 天上山步道宜春遊

2023/1/23 17:52(1/23 18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發布新聞表示,土城天上山桐花公園步道可俯瞰土城、板橋市區,也可遠眺台北盆地西半部及更遠的大屯山、觀音山一帶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2年1月23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發布新聞表示,土城天上山桐花公園步道可俯瞰土城、板橋市區,也可遠眺台北盆地西半部及更遠的大屯山、觀音山一帶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1月23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)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,「微笑山線」登山步道串聯境內的樹林、鶯歌、三峽、土城等區,土城天上山桐花公園步道,可遠眺台北盆地、大屯山,適合走春消耗熱量。

新市市觀旅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,新北轄區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,大眾運輸系統日趨完善,春節期間出遊人數多,大家可選擇搭大眾交通工具來趟「微笑山線」春遊,以減少碳足跡,體驗不一樣風情的自然山林。

觀旅局說,從樹林、鶯歌區,串連土城、延伸到中和、新店及深坑、石碇、平溪等區的步道系統,在形狀上呈現一個微笑曲線,以此作為「微笑山線」品牌。

觀旅局說,天上山位於土城區與三峽區交界處,受到新店溪和橫溪橫流切割山谷的影響,使山頭特別突出而有「高高在天上」姿態,因而也被稱為「皇帝山」。

天上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,海拔高度雖不高,但視野極佳;因距離市區不遠,也貼近微笑山線3大核心精神中的「親近」特性。

觀光旅遊局表示,天上山原來的木造觀景平台,因常年受風吹、日曬、雨淋,已變形不堪使用,目前,參考國內外的安全性景觀平台,改造為容易維護管理的鋼構平台;可俯瞰土城、板橋市區,也可遠眺台北盆地西半部及更遠的大屯山、觀音山一帶。

觀光旅遊局說,除天上山步道,也推薦鶯歌石步道、三峽區鳶山步道、樹林區大同山步道或新店區和美山步道,都是相對適合春節期間親子家庭,綠能同遊的好選擇,也能消耗過年吃美食的熱量。(編輯:陳清芳)1120123
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發布新聞表示,春節期間出遊人數多,大家可選擇搭大眾交通工具來趟「微笑山線」春遊。圖為鶯歌石步道,登頂後的鶯歌石相當壯觀,相對適合春節期間親子家庭來一趟綠能之旅。(新北觀光旅遊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 112年1月23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發布新聞表示,春節期間出遊人數多,大家可選擇搭大眾交通工具來趟「微笑山線」春遊。圖為鶯歌石步道,登頂後的鶯歌石相當壯觀,相對適合春節期間親子家庭來一趟綠能之旅。(新北觀光旅遊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1月23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發布新聞表示,春節期間出遊人數多,大家可選擇搭大眾交通工具來趟「微笑山線」春遊。土城區天上山步道(圖)循階梯而上,登頂有「高高在天上」姿態,天上山因而也被稱為「皇帝山」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2年1月23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發布新聞表示,春節期間出遊人數多,大家可選擇搭大眾交通工具來趟「微笑山線」春遊。土城區天上山步道(圖)循階梯而上,登頂有「高高在天上」姿態,天上山因而也被稱為「皇帝山」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1月23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推薦春節到土城天上山步道郊遊,登頂可俯瞰樹林、淡水、板橋市區,也可遠眺新店安坑與台北盆地西半部及更遠的大屯山、觀音山一帶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2年1月23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推薦春節到土城天上山步道郊遊,登頂可俯瞰樹林、淡水、板橋市區,也可遠眺新店安坑與台北盆地西半部及更遠的大屯山、觀音山一帶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1月23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推薦天上山步道春遊,原有的木造觀景平台因常年受風吹、日曬、雨淋,已變形不堪使用,目前改造為容易維護管理的鋼構平台,常有攝影愛好者登山取景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2年1月23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推薦天上山步道春遊,原有的木造觀景平台因常年受風吹、日曬、雨淋,已變形不堪使用,目前改造為容易維護管理的鋼構平台,常有攝影愛好者登山取景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1月23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