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澎湖元宵乞龜習俗 大小米包龜亮相吸睛

2023/1/27 15:25(1/27 15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元宵乞龜是澎湖元宵節慶傳統習俗,其中最大的湖西龍門觀音宮的3萬1000斤米包龜27日亮相,並開放供民眾乞求。中央社  112年1月27日
元宵乞龜是澎湖元宵節慶傳統習俗,其中最大的湖西龍門觀音宮的3萬1000斤米包龜27日亮相,並開放供民眾乞求。中央社 112年1月27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澎湖縣27日電)元宵節腳步近,元宵乞龜是澎湖元宵節慶傳統習俗,其中最大的湖西龍門觀音宮3萬1000斤米包龜今天亮相,古老的澎湖天后宮由慧洋海運總裁藍俊昇夫婦敬獻8800斤也在今天完成點睛,都是吸睛焦點。

龍門觀音宮管委會表示,觀音宮元宵節乞龜習俗在10年前首度提供4000斤米包龜,今年已成長至3萬1000斤,已在觀音宮前廣場疊砌而成,是澎湖各宮廟元宵乞龜活動中最大的一隻,並開放供民眾乞求。

國定古蹟「澎湖天后宮」,今年再度由慧洋海運總裁藍俊昇夫婦敬獻一隻重達8800斤米包龜,以歡慶元宵,藍俊昇夫婦今天開光點睛,元宵過後將全數捐贈給縣內的弱勢團體。

澎湖元宵乞龜系列活動,全縣200多座大小宮廟有如小過年般都有傳統的乞龜等活動,每年在元宵節,除了大米包龜外、還有390兩黃金龜、大小肪片龜、蛋糕龜、麵線龜、巧克力龜、金錢龜等各式各樣的龜品,在元宵節中供民眾來乞求,各宮廟很熱鬧。(編輯:李亨山)1120127

元宵乞龜是澎湖元宵節慶傳統的習俗,國定古蹟「澎湖天后宮」今年再度由慧洋海運總裁藍俊昇(右)夫婦敬獻一隻重達8800斤米包龜,以歡慶元宵,27日開光點睛,元宵過後將全數捐贈給縣內弱勢團體。中央社  112年1月27日
元宵乞龜是澎湖元宵節慶傳統的習俗,國定古蹟「澎湖天后宮」今年再度由慧洋海運總裁藍俊昇(右)夫婦敬獻一隻重達8800斤米包龜,以歡慶元宵,27日開光點睛,元宵過後將全數捐贈給縣內弱勢團體。中央社 112年1月27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0